如何使用VS的Build Events(一)

1 篇文章 0 订阅
1 篇文章 0 订阅

VS2010 Build Events 简介

当我们需要在每次编译项目前,或编译结束后手动做一些固定操作,会降低开发和编译的效率。

正好VS为我们提供了一个Build Events,方便我们做一些固定的操作。

 在VS2010的项目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选择Build Events,会出现如下界面

在右面的主窗体中,有两个事件

Pre-build event command line:这个事件是编译前需要的操作

Post-build event command line:这个事件是编译生成文件后需要的操作

 

每个编辑框的右下角都有一个Edit Pre-build...按钮,单击按钮,弹出脚本编辑的窗体,如下图

 

 

Build Events 简要使用案例

我们在开发时,经常使用多个项目管理文件。如果项目中使用了反射,编译后一般需要将类库的DLL文件,手动拷贝到EXE文件所在的根目录下。


例1:

我们首先建立一个WindowsFormsApplication1项目文件,然后建立ClassLibrary类库文件。

在WindowsFormsApplication1中,我们反射出ClassLibrary的某些功能。在这样的操作中,通常会把ClassLibrary编译后Debug文件夹中的文件拷贝到WindowsFormsApplication1的Debug目录。

默认编译时,产生的文件分别放在WindowsFormsApplication1和ClassLibrary文件夹下,我们需要手动拷贝ClassLibrary中Debug文件到WindowsFormsApplication1内。

 

使用Build Events脚本,就可以实现自动文件就被拷贝功能。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