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mvc 页面跳转及页面组合

页面跳转

使用MVC新的 RedirectToAction
return RedirectToAction("Index","Home");//跳转到首页。

第一个参数是action 的名字,第二个参数是控制器controller的名字,方法返回的是个ActionResult.也就是返回视图。

return RedirectToAction("Index","Home", new{mode=myMode});

第一个参数是action 的名字,第二个参数是控制器controller的名字,第三个为参数。


页面拼接

1、_layout.cshtml公共模板。使用Html.Partial(“_header”),html.Partial(“_footer”)加载页头页脚,使用RenderBody加载内容。

2、@Html.Partial 对应 @{Html.RenderPartial(....);}      @Html.Action 对应 @{Html.RenderAction(....);}

    Html.Partial可以直接提供用户控件名作为参数

    而Html.Action需要有对应的Action,在Action内部返回PartailResult(即retun PartialView())。

3、使用Html.Action有个好处,就是可以根据不同的场景选择不同的用户控件。
比如:@Html.Action("UserInfoControl")
在对应的UserInfoControl这个Action中,在用户未登录的时候,可以retun PartialView("LogOnUserControl");登录后,可以retun PartialView("UserInfoControl");

范例: 描述了如何在创建一个父视图里面包含多个子视图。

1.父视图

CS代码 DemoviewController.cs

public ActionResult index()
{
    return View();

Html代码 index.cshtml

<html>

    父视图的内容

    <%= Html.Action("index", "ChildView ") %>  

    <% Html.RenderAction("index", "ChildView "); %> (第一个参数是动作方法的名称,第二个参数是控制器的名称。)

  (注:这里嵌入子视图 带参数时<% Html.RenderAction("Display", new { section = "Weather" }); %>  Action方法以字符串的形式返回子视图所以要加"="号,可以直接被呈现。RenderAction方法在适当的地方呈现子视图。)

</html>

2. 子视图

例如,假设你有一个名为ChildView 的子视图 childviewController.cs

控制器包含了下面的动作方法,用于呈现子视图: 

public ActionResult index()
{
    return PartialView("index"); (表示返回的是局部视图,注意要设置视图名方便调用,return view()是返回整个视图   注:对于partialview的action,如果只是返回视图,而不是返回json和其它格式的对象,最好使用PartialViewResult 进行返回,而不要使用ActionResult,这样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它包含了要显示的HTML代码:

<div>这是子视图的内容</div>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