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到oracle复制的注意点

首先检讨一下自己,上个月只写了两篇博客!!!!这个月继续努力!!!!这个月准备学一学hadoop,hbase方面的~~

最近在做一个mysql到oracle的复制项目,使用的是公司的软件,在测试过程中发现了一些复制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地方,这里做一个记录,我会不定时更新这篇文章

1.mysql和oracle对于char,varchar的存储方式不同

在mysql中varchar(N),和char(N)可以存储N个字符,是字符而不是字节,例如当N为10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插入一个

mysql> desc t1;
+-------+------------+------+-----+---------+-------+
| Field | Type       | Null | Key | Default | Extra |
+-------+------------+------+-----+---------+-------+
| name  | varchar(5) | YES  |     | NULL    |       |
+-------+------------+------+-----+---------+-------+
mysql> set names utf8;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0 sec)

mysql> select * from t1;
+-----------------+
| name            |
+-----------------+
| 你好啊啊啊 |
+-----------------+
1 row in set (0.00 sec)
而在oracle中,对于一个varchar2(N)中的N为字节数,当字符编码为gbk的时候只能输入每个汉字要占用2个字节.那么对于varchar2(5)就只能输入2个汉字

SQL> desc t1;
 Name					   Null?    Type
 ----------------------------------------- -------- ----------------------------
 NAME						    VARCHAR2(5)
SQL> insert into t1 values('你好啊'); 
ERROR at line 1:
ORA-12899: value too large for column "SUQ"."T1"."NAME" (actual: 6, maximum: 5)

对于这种可以转换为oracle中nvarchar或者varchar2(n char)这两中数据格式.

例外还要注意mysql中varchar的最大长度为65535,而oracle中只有4000,对于varchar大于4000的在oracle中要转换为clob.


2.mysql和oracle对表名,字段名,索引名的长度限制不同

在mysql中表名,字段名,索引名的长度限制为64个字符,而oracle中是30个字符,因此在设计表的时候就要注意不要把这些名字搞的过长.


3.mysql和oracle中的索引所属不同

在mysql中的索引是在表下面的,对于同一张表下的索引名字必须不同,但是在同一个数据库下的不同表下索引的名字可以是相同的,

但是在oracle中的索引是在schema下的,因此如果从mysql同步到oracle中就有可能出现名字冲突的现象.

mysql> create table t2(id int,key idx_1 (id));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4 sec)

mysql> create table t3(id int,key idx_1 (id));
Query OK, 0 rows affected (0.04 sec)

4.mysql和oracle中字符集的问题

在mysql中字符集的设置相当灵活,可以对数据库,表,字段设置字符集.

而在oracle中只能设置数据库的字符集.那么在同步的时候就会遇到字符集的转换问题,特别的当数据库和表,表和字段的字符集不同的时候,同步到oracle的时候就相当难转换.

因此推荐在设计表的时候尽量设置为统计的字符集.


5.mysql和oracle大小写问题

在mysql中默认是区分大小写的.而在oracle中是不区分大小写的,在同步的时候就要注意,具体的还是要和应用沟通好在oracle端一般怎么查询,具体情况具体设置.


6.mysql中varchar,char对行尾的空格处理

在mysql中,当你使用char或者varchar作为字段类型的时候,如果再字段值的末尾包含空格,mysql会自动将空格去除.

而在oracle中不会去除的,那么如果oracle中有一个字段值如下:

name

------

bob(空格)

bob

而且这个字段有唯一索引,那么复制到mysql中的时候就会报错,违反主键约束,因为mysql中会自动将第一条数据中的空格删除,从而导致和第二条数据一致.

解决办法,是oracle中varchar2在mysql中可以使用varbinary来代替.mysql中varbinary类型表示字节.因为末尾空格也是占用字节的所以不会删除.但是这样有可能导致一个字符长度的问题.

因为oracle中我们一般使用zhsgbk,如果再mysql中使用utf8,而且使用varbinary类型,那么就很有可能导致长度不够.具体原因就是utf8和gbk占用的字节数不一致导致.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将 Oracle 序列迁移到 MySQL,需要考虑到两个数据库之间的差异。在 Oracle 中,序列是自动递增的整数值生成器,而 MySQL 中没有直接的序列类型。以下是一个迁移序列的一般步骤: 1. 创建一个 MySQL 表来模拟序列:在 MySQL 中,您可以创建一个包含一个自增列的表来模拟序列。例如,创建一个名为 `sequence_table` 的表,其中包含一个名为 `sequence_value` 的自增列。 2. 导出 Oracle 序列的当前值:使用 Oracle SQL 查询来获取序列的当前值。例如,对于名为 `my_sequence` 的序列,您可以运行如下查询:`SELECT my_sequence.CURRVAL FROM dual;`。 3. 将导出的当前值插入到模拟序列表中:将步骤 2 中导出的序列当前值插入到 MySQL 的模拟序列表中。 例如,使用以下查询将序列当前值插入到 `sequence_table` 表中: ```sql INSERT INTO sequence_table (sequence_value) VALUES (<当前值>); ``` 4. 创建一个在 MySQL 中自增的列:在需要使用序列的 MySQL 表中,创建一个自增列,以模拟 Oracle 序列的行为。例如,创建一个名为 `id` 的自增列。 5. 更新表的自增列的起始值:使用 `ALTER TABLE` 语句来更新自增列的起始值,以与步骤 2 中导出的当前值匹配。 例如,使用以下查询将 `id` 列的起始值更新为模拟序列表中的当前值: ```sql ALTER TABLE your_table AUTO_INCREMENT = <当前值>; ``` 现在,您可以使用 MySQL 表中的自增列来模拟 Oracle 序列的行为。请注意,这只是一种模拟方法,可能无法完全复制 Oracle 序列的所有行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