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配置以及命令

   Android Debug Bridge,我们一般简称为adb,主要存放在sdk安装目录下的platform-tools文件夹中,它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命令行工具,通过这个工具你能够与你的android设备进行交互。同时这是一个包含了以下三部分的cs模式的程序,ADB实际上是为了调试android安装包。方便找到问题所在。

一、配置ADB环境变量
①、本地安装着Android studio和sdk,配置环境变量步骤如下
右击计算机,属性-高级系统设置-环境变量,配置path,..\sdk\platform-tools,配置
完成后,打开cmd,运行adb。
②、下载免安装windows_adb,解压后,把解压后的abd和usb_driver两个文件夹拷到
C:\Windows\SysWOW64下,并配置环境变量
二、adb命令
1) adb client
  我们知道client是运行在PC端的,每当我们发起一个adb命令的时候,就会开启一个client程序。当然,当我们开启DDMS或者ADT的时候,也会自动创建client。
当我们开启一个client的时候,它首先会去检测后台是否已经有一个server程序在运行着,否则会开启一个adb-server进程。
所有的client都是通过5037端口与adb-server进行通信的。
2)adb daemon(adbd)
  我们知道daemon是作为一个后台进程运行在模拟器/真实Android设备中的。
daemon使用端口的范围是5554-5585,每个模拟器/设备连接到PC端时,总会开启这么一个后台进程,并且为其分配了

  • 1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