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KOI2018游记

怀着满心的激动,在2018年1月25日乘上了大巴车……
Day -2
马上就要GDKOI2018了,好紧张。
Day 0
听说要住酒店,我从没有住过酒店。于是疯狂的收拾东西。什么一大堆的衣服、牙刷、牙膏……好像要带手机,好,不管了。先走再说。

然后,我们上了车。来到了广州的华夏酒店。原来认为,酒店应该比较小吧。没想到那个什么华夏酒店挺霸气的。拿到了FK(feng **)(房卡)(312),入住。
小插曲
我与同房间的一位同学一起出来了,但是都没带房卡。所以就——
Day 1
第一天比赛。闹钟定了6:40.整理内务用了20多分钟。下去吃早餐时,已经很晚了。我们吃完早餐匆匆上了车。去比赛。(迟到了30分钟左右)
比赛的T超级超级难。
第一题,一个很长的题目,光是看题就用了大半个小时。题目还看错了。结果一直解不出来。然后针对部分分水法,想打20分。
第二题,一看,用数学方法算出了样例的值。然后算算复杂度。哇!超高!想了想,发现肯定是什么字符串匹配的算法(如KMP、AC自动机等)。打了暴力。刚打完的时候,发现自己的Pascal出现了什么奇奇葩葩的错误。编译都不过。将Pascal开开关关,完全没有效果。找老师,老师搞了10多分钟才能够编译。终于调过了样例。
第三题,想到了一个奇奇怪怪的算法。虽然还是只有30分。但是还是实现出来了。但愿能骗点分吧。
第四题, 推公式,推了10分钟。看比赛快结束了。赶紧打暴力!
就在最后的5分钟,我突然发现第二题有一个地方打错了。然后没有改完,考试结束!
估分:20+0+30+0=50分。
实际:10+0+0+0=10分。
真惨!不知道哪里打错了。
正解:
第一题:最短路。
第二题:AC自动机。
第三题:FFT。
第四题:矩阵乘法快速幂。
晚上FB了一晚上,看在明天不用比赛,推迟了半小时睡觉。
Day 2
可以说是一天GDKOI20182017级初一集体FB。上午有两场讲座。
第一场,一开始感觉还行。后面就有同学开始FB了。风一般的,所有初一的都开始了FB。我大概听懂了80%~90%.
第二场,一开始就听不懂了。然后继续FB。0%。
中午,FB.
第三场,DP。DP吗,一开始的内容很水。后面慢慢变难了。我大概听懂了80%~90%。
我总共听懂了50%~60%。
晚上,F(B+W)
Day 3
我发现,二中的中餐与晚餐实在不怎样(还行吧),没有酒店早餐丰富。
T1 推了好久的公式,还是没有推出来。想打暴力,但是不会打(不想打),针对10分的子任务打了段代码。
T2 什么鬼,推了几个水法,但想想还是错的。所以,输出样例输出。
T3 看懂了题,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时间短,就只打暴力好了。
T4 没有想,不知道小数怎么取mod.所以只见输出样例输出.
估分:10+0+20+0=30.
实际分数:10+0+0+0=10.
正解:
T1:割矩阵。
T2:不知道什么鬼。
T3:不知道什么鬼。
T4:不知道什么鬼。
总结:
一共估分:30+50=80.
实际分数:10+10=20.(好尴尬)
还是比赛的技巧不足。我自认为不可能估分与实际相差如此之多的。怀疑是我的代码实现有点复杂,容易出错。再加上比赛难度大。没有时间出数据验证。就考砸了。以后要运用比赛的技巧,多注意时间。课后多练实现能力。
最终失落而归。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