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32)
  • 收藏
  • 关注

原创 React Native环境配置搭建(全网最全 没有之一)

react native android-studio保姆级环境教学

2024-01-06 17:48:40 3776 3

原创 v-if、v-show、v-html 区别?

v-if、v-show、v-html 的原理:v-if 会调用 addIfCondition 方法, 生成 vnode 的时候会忽略对应节点, render 的时候就不会渲染 v-show 会生成 vnode, render 的时候也会渲染成真实节点, 只是在 render 过程中会在节点的属性中修改 show 属性值, 也就是常说的 display v-html 会先移除节点下的所有节点, 调用 html 方法, 通过 addProp 添加 innerHTML 属性, 归根结底还是设置 inner

2023-09-15 15:22:16 168

原创 Vue中v-for和v-if优先级谁高?

v-forv-if这是因为v-for会在每次循环中执行,而v-if会在每次元素的渲染中执行条件判断。如果数据源较大或条件判断较复杂,可能会导致性能下降。为了提高性能,可以考虑在数据源上进行筛选,以减少需要在v-for循环中进行条件判断的元素数量,或者使用计算属性等方式来预处理数据。v-ifv-forv-ifv-for这可以帮助避免在不符合条件的情况下渲染不必要的元素,提高了性能。但是,您提到的情况也是正确的。如果在Vue 3中将v-if放在依赖于v-for的数据上,可能会导致错误或不符合预期的行为。

2023-09-15 15:13:39 373

原创 axios的hook的封装与TS中泛型的使用?

hook一般封装成函数,函数需要有返回值,在组件中进行hook的引入可以通过调用函数并设置其返回值,通常利用的是解构方式进行返回值的获取。函数如何和TS结合,可以有很多位置进行类型设定,比如说函数的参数数据类型、函数的返回值数据类型,函数的指定数据中的数据类型(泛型)。如果hook中有参数,那么可以进行函数参数的抽离与动态化。

2023-09-08 11:57:38 212

原创 说说Promise和async/await 的区别?

①Promise 是应用层的解决方案,它有一个规范,不同的语言也可以实现,它只能异步的处理错误,在js 里它本质上是一个对象。​ ②async-await 是语言层的解决方案,它可以说是 Promise的补充,可以让用户像编写同步代码一样编写异步代码,通过try-catch 可以同步地处理错误。Promise 更多应用在函数封装中,async用在函数的使用中。​ ③Promise链式调用相当于一个新的回调地狱, 也不能统一处理异常。Promise 本身是同步函数,多个不会等待。

2023-09-08 11:49:41 92

原创 vue2与vue3的生命周期

1、setup() : 开始创建组件之前,在 beforeCreate 和 created 之前执行,创建的是 data 和 method。8、onActivated(): 被包含在 <keep-alive> 中的组件,会多出两个生命周期钩子函数,被激活时执行;9、onDeactivated(): 比如从 A 组件,切换到 B 组件,A 组件消失时执行;2、onBeforeMount() : 组件挂载到节点上之前执行的函数;4、onBeforeUpdate(): 组件更新之前执行的函数;

2023-09-05 21:22:53 74

原创 ref和reactive的区别

【代码】ref和reactive的区别。

2023-09-05 20:54:42 138

原创 Methods watch computed区别是什么?

methods主要用于触发事件、执行操作,需要手动调用。watch主要用于监视数据变化,并在数据变化时执行自定义的回调函数。computed主要用于派生数据属性,它们自动计算并缓存结果,当依赖数据变化时自动更新。选择使用哪种方式取决于你的需求,通常情况下,computed更适合派生数据,而methods和watch适用于处理事件和具有副作用的操作。

2023-09-05 10:51:42 116

原创 computed属性计算函数能否传递参数?

但如果需要传递参数,则计算函数中需要进行return fn(arg...),而这个返回的函数中可以设置参数内容,最终属性计算的函数调用将会调用到return返回的这个函数内容。compunted中定义属性计算函数,一般如果没有参数传递,可以直接return返回属性计算的结果。高阶函数的概念:函数的参数是函数或函数的返回值是函数,可以称高阶函数。可以,主要利用高阶函数(HOF来实现)。

2023-09-05 10:39:24 1113

原创 说说你对Event Loop的理解?

事件循环(Event Loop)是一种计算机程序或编程语言运行时环境用于处理和调度事件(事件驱动编程范式)的机制。它主要用于处理异步操作和事件处理,是许多编程语言和运行时环境的核心概念之一,包括JavaScript、Node.js、浏览器等。

2023-09-03 19:26:14 43

原创 说说你对ES6中Generator的理解

ES6 中引入的 Generator(生成器)是一个非常强大且灵活的 JavaScript 特性,它提供了一种在函数执行期间暂停和恢复执行的机制,允许你迭代大型数据集、处理异步代码、控制流程等。

2023-09-03 19:01:35 66

原创 说说你对原型和原型链的理解?

这个原型链的概念是 JavaScript 中实现继承的基础。当你创建一个对象并指定其原型时,你可以实现原型继承,从而让一个对象共享另一个对象的属性和方法。

2023-09-02 11:46:27 65

原创 Apply/call/bind的原理是什么?bind、call、apply 区别?如何实现一个bind?

bindcall和apply是 JavaScript 中用于处理函数上下文(this值)和参数传递的方法。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的用途和工作方式。

2023-09-02 11:34:37 81

原创 Vue2和Vue3的区别

性能提升:Composition API:Teleport(传送门):Fragments(片段):全局 API 的改进:TypeScript 支持:

2023-09-02 11:21:35 55

原创 React的路由的原理是什么?

React 中的路由是用来实现单页面应用(SPA)中不同视图之间的切换和导航。React 提供了多种方式来实现路由,其中最常用的是使用第三方库使用,你可以通过配置来定义不同路径和组件之间的映射关系,即路由配置。根据路由配置,当用户访问不同的路径时,会根据当前路径匹配对应的路由规则,然后渲染相应的组件。提供了组件(如Link或NavLink)来实现路由导航,使用户能够通过点击链接切换视图。

2023-08-29 17:28:56 110 1

原创 Vuex的实现原理是什么

Vuex 是 Vue.js 官方推荐的状态管理库,用于在 Vue.js 应用中管理应用的状态。

2023-08-29 17:18:59 61 1

原创 redux-saga和redux-thunk的区别与使用场景?

redux-saga和都是用于处理 Redux 应用中异步操作的中间件。

2023-08-29 16:36:44 141 1

原创 Vue组件之间通信的方式有哪些?

父组件可以在其模板中使用插槽来向子组件传递内容,子组件可以根据插槽内容进行渲染。使用 Vuex 来管理应用的状态,各个组件可以从共享的状态树中读取和修改数据。创建一个单独的 Vue 实例作为事件总线,用于组件之间的事件通信。创建一个事件总线实例,可以在任何组件中通过该实例触发和监听事件。通过创建一个全局的事件总线实例,任何组件都可以订阅和发布事件。元素动态地渲染不同的组件,可以根据需要切换显示的组件。通过父组件向子组件传递数据,子组件可以通过。访问父组件传递的所有属性,使用。提供数据,然后在子组件中使用。

2023-08-29 16:26:10 73 1

原创 说说React中的虚拟dom?在虚拟dom计算的时候diff和key之间有什么关系?

React 中的虚拟 DOM(Virtual DOM)是一种抽象的、轻量级的 JavaScript 对象树,它是对真实 DOM 的一种内存中的表示。虚拟 DOM 通过在内存中维护一个树状结构,记录了组件的层次结构、属性和状态,以及如何将这些组件映射到真实的浏览器 DOM。通过比较前后两次虚拟 DOM 的差异,React 可以最小化对真实 DOM 的操作,从而提高性能和效率。

2023-08-29 16:21:13 88 1

原创 shouldComponentUpdate有什么作用?

是 React 组件生命周期中的一个方法,用于控制组件是否需要进行重新渲染。这个方法在组件即将重新渲染之前被调用,它可以返回一个布尔值,告诉 React 是否应该继续执行重新渲染。

2023-08-29 16:11:11 157 1

原创 props和state相同点和不同点?render方法在哪些情况下会执行?

State 在组件的构造函数中初始化,可以随着组件生命周期的改变而更新。Props 是由父组件传递给子组件的数据,一般用于从外部向内部传递信息。State 是组件自身管理的数据,用于维护组件内部的状态。Props 是不可变的,即父组件传递给子组件的 Props 在子组件内部不可被修改。Props(属性)和 State(状态)都用于管理组件的数据,用于在组件中存储和处理信息。当 Props 或 State 的值发生变化时,它们都可以触发组件的重新渲染,以更新界面。如果一个组件的父组件重新渲染,子组件的。

2023-08-29 16:05:27 87

原创 CDN的特点及意义?

CDN通过分布式部署,缓存技术和负载均衡等手段,提供了提高网站性能,减少延迟,降低宽带成本和增强安全性等多重好处,对于线代互联网应用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

2023-08-24 21:40:20 48 1

原创 在使用redux过程中,如何防止定义的action-type的常量重复?

在Redux中,为防止定义的action type常量重复是一个重要的实践,以确保代码的可维护性和一致性。重复的action type常量可能会导致不可预测的行为,因此需要一些策略来避免这种情况。

2023-08-24 21:19:32 79 1

原创 redux中同步action与异步action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异步action允许您在action creator中执行异步操作,如网络请求、定时器等。在Redux中,同步(Synchronous)action和异步(Asynchronous)action之间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们的触发时机和处理方式。同步action用于描述立即发生的事件,而异步action用于处理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完成的操作,例如网络请求或定时器。)允许我们在action creator中执行异步操作,并在操作完成后分发相应的同步action来更新状态。它们通过redux中间件(如。

2023-08-24 15:41:11 81 1

原创 redux本来是同步的,为什么它能执行异步代码?实现原理是什么?中间件的 实现原理是什么?

Redux Thunk、Redux Saga等中间件会更复杂一些,它们允许在action中执行异步操作,而不仅仅是在中间件中。这些中间件利用函数包装的方式,允许你在action中编写异步逻辑,然后再dispatch另一个action来更新状态。redux本身是一个同步状态管理库,但他的状态更新过程是通过dispatch一个action来触发的。中间件是Redux的一个扩展机制,他可以在action被dispatch后,到达reducer之前,执行一些额外的逻辑。然而,Redux并不直接支持异步操作。

2023-08-24 15:21:39 287 1

原创 谈谈你对immutable.js的理解?

Immutable.js是一个JavaScript库,旨在帮助开发者更轻松地处理不可变的(immutable)数据。不可变数据是指一旦创建就不能被修改的数据,而是通过创建新的数据副本来实现修改。这种数据模型具有一些优势,如简化状态管理,提高性能,避免副作用等。

2023-08-24 14:58:44 62 1

原创 React组件之间如何通信?

首先,您需要创建一个Context对象,可以使用。这个Context将包含要传递的数据。组件(在类组件中)来获取从上下文传递的数据。钩子(在函数式组件中)或者。组件包裹子组件,并使用。属性传递要共享的数据。

2023-08-24 14:39:02 59 1

原创 React的props.children使用map函数来遍历会收到异常显示,为什么?应该 如何遍历?

当尝试在`props.children`上使用map函数来遍历子元素,可能会遇到异常,这是因为`props.children`并不总是一个标准的数组,他可能是一个react节点对象或者React元素,而不一定是一个数组。因此,直接在`props.children`上使用map函数会导致错误。在react中,`props.children`一种特殊的属性,用于传递组件的子元素。通常情况下,可以将其视为一个特殊的属性数组,单实际上他的类型可以是任何react节点,包括单个react元素的数组,字符串等。

2023-08-24 14:13:25 80 1

原创 JavaScript前端程序员面试题(持续更新)

一键关注,永不走丢,~~持续更新中。

2023-08-24 11:24:36 225 1

原创 react新出来两个钩子函数是什么?和删掉的will系列有什么区别?

这些新的生命周期钩子函数旨在提供更清晰、更可预测和更模块化的组件生命周期管理方式,从而帮助开发者编写更可维护和稳定的React应用程序。

2023-08-24 11:21:31 140 1

原创 JavaScript前端面试题总结(不间断更新中)

说说React生命周期有哪些不同的阶段?每个阶段对应的方法是?

2023-08-14 09:51:59 122

原创 什么是闭包?闭包的优缺点都有什么?闭包的应用场景

闭包实际上就是能够读取其他函数内部变量的函数

2023-08-06 21:12:28 445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