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
 
     生命教育是一种旨在帮助孩子认识生命、珍惜生命、敬畏生命、欣赏生命,提高生存技能,提升生命质量的教育活动,目的是培养具有科学精神和人文素养的一代新人。

 

    生命教育的内容涉及生命与健康、生命与安全、生命与成长、生命与价值、生命与关怀。

    生命教育活动通过多种教育形式,引导孩子学习和掌握必要的生存技能,认识、感悟生命的意义和价值,树立尊重生命、爱惜生命的态度,欣赏和热爱自己的生命,进而关怀他人的生命,学会从容地面对各种困难与逆境,保持对生活的自信和坚韧不拔的勇气,从而拥有旺盛的生命意识与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生命教育既是人的全面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手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