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洞复现】Apache Solr 模板注入远程命令执行

0x00 漏洞简介


Solr是一个独立的企业级搜索应用服务器,它对外提供类似于Web-service的API接口。用户可以通过http请求,向搜索引擎服务器提交一定格式的XML文件,生成索引;也可以通过Http Get操作提出查找请求,并得到XML格式的返回结果。


0x01 漏洞概述


该漏洞的产生是由于两方面的原因:

  1. 当攻击者可以直接访问Solr控制台时,可以通过发送类似/节点名/config的POST请求对该节点的配置文件做更改。

  2. Apache Solr默认集成VelocityResponseWriter插件,在该插件的初始化参数中的params.resource.loader.enabled这个选项是用来控制是否允许参数资源加载器在Solr请求参数中指定模版,默认设置是false。
    当设置params.resource.loader.enabled为true时,将允许用户通过设置请求中的参数来指定相关资源的加载,这也就意味着攻击者可以通过构造一个具有威胁的攻击请求,在服务器上进行命令执行。(来自360CERT)


0x02 影响范围


Apache Solr 5.x - 8.2.0,存在config API版本


0x03 漏洞复现

使用fofa搜索语法
app="Solr" && country="CN"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