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事务注解@Transaction

@Transactional 可以作用于接口、接口方法、类以及类方法上。当作用于类上时,该类的所有 public 方法将都具有该类型的事务属性,同时,我们也可以在方法级别使用该标注来覆盖类级别的定义。

@Transaction注解中常用参数说明

参数名称

功能描述

readOnly

该属性用于设置当前事务是否为只读事务,设置为true表示只读,false则表示可读写,默认值为false。例如:@Transactional(readOnly=true)

rollbackFor

该属性用于设置需要进行回滚的异常类数组,当方法中抛出指定异常数组中的异常时,则进行事务回滚。例如:

指定单一异常类:@Transactional(rollbackFor=RuntimeException.class)

指定多个异常类:@Transactional(rollbackFor={RuntimeException.class, Exception.class})

rollbackForClassName

该属性用于设置需要进行回滚的异常类名称数组,当方法中抛出指定异常名称数组中的异常时,则进行事务回滚。例如:

指定单一异常类名称:@Transactional(rollbackForClassName="RuntimeException")

指定多个异常类名称:@Transactional(rollbackForClassName={"RuntimeException","Exception"})

noRollbackFor

该属性用于设置不需要进行回滚的异常类数组,当方法中抛出指定异常数组中的异常时,不进行事务回滚。例如:

指定单一异常类:@Transactional(noRollbackFor=RuntimeException.class)

指定多个异常类:@Transactional(noRollbackFor={RuntimeException.class, Exception.class})

noRollbackForClassName

该属性用于设置不需要进行回滚的异常类名称数组,当方法中抛出指定异常名称数组中的异常时,不进行事务回滚。例如:

指定单一异常类名称:@Transactional(noRollbackForClassName="RuntimeException")

指定多个异常类名称:

@Transactional(noRollbackForClassName={"RuntimeException","Exception"})

propagation

该属性用于设置事务的传播行为

例如:@Transactional(propagation=Propagation.NOT_SUPPORTED,readOnly=true)

isolation

该属性用于设置底层数据库的事务隔离级别,事务隔离级别用于处理多事务并发的情况,通常使用数据库的默认隔离级别即可,基本不需要进行设置

timeout

该属性用于设置事务的超时秒数,默认值为-1表示永不超时

注意:

1.@Transactional只能被应用到public方法上,对于其他非public方法中,如果标记@Transactional不会报错,但方法没有事务功能。

2、用 spring 事务管理器,由spring来负责数据库的打开,提交,回滚.默认遇到运行期例外(throw new RuntimeException("注释");)会回滚,即遇到不受检查(unchecked)的例外时回滚;而遇到需要捕获的例外(throw new Exception("注释");)不会回滚,即遇到受检查的例外(就是非运行时抛出的异常,编译器会检查到的异常叫受检查例外或说受检查异常)时,需我们指定方式来让事务回滚要想所有异常都回滚,要加上 @Transactional( rollbackFor={Exception.class,其它异常}) .如果让unchecked例外不回滚: @Transactional(notRollbackFor=RunTimeException.class)

3、@Transactional 注解可以被应用于接口定义和接口方法、类定义和类的 public 方法上.

  • 0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