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java的困惑

刚毕业一年,作了一年java。一个系统:http://www.carbay.com.cn,已经作了三个版本,烦死了,这个以后再来发牢骚。
今天,我有点困惑,希望前辈指点。

这个网站有这样一组服务:
1.二手车评估服务[支付宝付费后,一次性使用;后来又说需要线下付费——得到一定的评估次数]
2.cbvp服务[需要线下付费,才能使用cbvp接口,cbvp是另外一个系统——有合同期]
3.展台费[经销商可以购买展台,展示自己的车——有合同期]
4.广告费[网站广告——有合同期]
5.高级会员[也就是富了一大笔钱,譬如年费性质的,可以享受以上一些服务]

这些需求提出的时间跨度比较大,比较离散。

在费用消费问题上:


1.我们可以在程序里面写判断代码,包括是否享有某种服务的判断和log代码。
在程序里写“是否享有某种服务的判断",虽然挫,但问题小,不必小题大做,可以考虑。——这么说,别踢我。
2.我们可以用代理,前面判断否享有某种服务的判断,后面计log.这个与1得唯一区别,也就是把公共代码代码提出来。
3.不用代理,也不像1一样到处写代码,而考虑设计模式。从某角度上,就是逻辑和代码完全耦合。
4.用权限系统,acegi等,有点大材小用之嫌不说,也不符合常规的做法,但的确好用。
现在就困惑了,设计,框架,AOP,摆在我的面前。很是迷茫。看看现在的3的实现,觉得2方法要好,简单。
不只如此,现在觉得在java里面,我到底应该做哪些事情。天那,我受不了这种自我盘问。

难道做网站的都这样?哎~,前途迷茫。睡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