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AWS、Azure合作的“公共云之友”Commvault,如今牵手阿里云

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Commvault宣布和阿里云达成合作,双方将携手提供混合云数据管理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更完善的数字化转型服务。

此前,已经与Commvault有达成合作的有AWS、Azure等公有云提供商。目前,Commvault已经与几乎所有的较大规模的公共云提供商都有关联,而这些公共云厂商中不乏同为竞争对手的厂商,这就使得老孙不禁要问:Commvault,What do you want?

Commvault,“公有云之友”

“从技术层面来讲,Commvault目前兼容几乎市场上能见到的所有云技术,不管国内国外,所以无论是对于AWS,Azure,还是国内的阿里云,浪潮云、华为云,我们都能够完美的支持。”Commvault 大中华区总经理王波的回答一开始就为Commvault之所以和众多云厂商建立合作关系从技术上做了解释。

实际上,随着云计算改变了企业的IT投资和应用模式,其数据管理方式也相应的发生了改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把自己的应用和数据迁移到云上。这里所说的云,既有私有云,也有公有云,而且往往是多家公有云同时使用。这就使得企业的IT环境变得非常复杂,也给数据管理和数据保护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但这对于Commvault来说,这是挑战,更是机会。

虽然2017财年,Commvault的年销售收入仅为6.5亿美元,这与其竞争对手EMC、IBM的总体业务规模差距甚大。但其长期以来对企业级数据管理领域的专注,则为其在云时代发挥自己的特长提供了极好的条件。正是利用自己在数据管理保护方面的专业优势以及云时代对数据管理和保护的更迫切的需求,Commvault受到了众多云计算厂商的青睐,与上文所说的诸如AWS、Azure、谷歌云等公有云业界巨头都结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堪称“公有云之友”,除此之外,联想、惠普、思科、华为等服务器领域的业界巨头也都是Commvault的合作伙伴,可谓真正体现了所谓的“一招鲜,吃遍天”。

双方牵手志在“生态”

“我们与阿里云的合作,不只是单纯在技术层面,更多的是在中国市场的共同推进上。因为在中国市场,阿里云是最大的公有云平台。我们看中阿里云的这个市场覆盖能力,同时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阿里云有所有其他合作伙伴所不具备的一个核心竞争能力,那就是他们的生态,因为不管是微软还是AWS,相对来讲都是国外的技术,他们在国内云生态方面,还没有达到阿里云的高度。所以我们同阿里云的合作,一方面,大家能够在技术上完全打通。另一方面,我们可以继续在国内的市场上做很多共同和核心的交叉覆盖。同时。也能够利用阿里云提供的丰富的生态中的其他合作伙伴。因为我们的客户,在任何情况之下,都不可能完全依赖于一家,他们需要的是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这包括计算、存储、应用、容灾、备份等各方面,而在阿里云上,几乎是可以覆盖到云用户的每一个方面,所以我觉得这个生态是Commvault非常看中的一点。”王波在谈到和阿里云的合作时,表示最重要的是双方共建的生态。

阿里云资深技术专家陈弘也对双方共建”生态“的说法表示赞同,他说,“要谈为什么与Commvault合作,其实很简单,首先,阿里云是全球排名前三的云计算厂商,而Commvault在Gartner备份容灾产品魔力象限里也是连续多年的领导者,所以1+1肯定是能产生更大的合作效果。其次,虽然阿里云也有自己的备份容灾,但我们会聚焦混合云和云上的场景,为阿里云的客户提供即开即用快速响应的云服务,而在更大的企业生态方面,通过阿里云和Commvault的合作,能够形成一个生态的圈子,使得原来已经习惯于使用Commvault这种功能非常完整的企业级备份容灾软件的用户在进入这个圈子之后,能够根据他们的需要,选择合适的软件。我们相信,Commvault会成为我们这个生态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块板。”

联手力推混合云解决方案

虽然双方看重的都是生态,但从具体的合作来说,双方联手推出的是混合云数据管理方案,双方合作后,企业用户将可以在阿里云平台上使用Commvault提供的安全数据管理服务;同时,阿里云和Commvault将推出联合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技术层面的深度合作,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和产品。

Commvault大中华区PSE技术经理林晓明表示,现在Commvault与阿里云OSS已经通过标准API打通,[CW1] 云上备份,使用OSS对象存储即开即用按需付费都很方便。只要在阿里云开通帐号,购买云存储空间,用户就可以通过在Commvault输入该帐号连入阿里云,这时,阿里云的存储空间就像本地硬盘一样,可以供用户直接进行数据备份了。

林晓明接着又举了一个例子,说明了这款方案的简单易用。

“我们现在大部分中小客户在使用这款解决方案的第一步的做法,就是实现远程灾备。以前中小客户做远程灾备非常痛苦。他们需要在异地建机房,投设备,要管理,成本很高。而现在非常方便,只要购买了Commvault的软件许可,购买了阿里云的存储空间,十分钟左右就可以搭建好一套远程容灾系统。而在Commvault现有的客户中,如果他们不需要增加更多需求的话,几乎也不需要另外再付费用,只要购买阿里云的存储空间,马上就可以实现灾备,所以,这对于很多中小企业用户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而且我们现在已经有客户这样做了。”林晓明说。

陈弘也补充道,原来Commvault的客户通过这款解决方案,将拥有云存储的弹性扩展,按需付费、经济安全的优势。另外,阿里云与Commvault的合作,也是希望能够让用户养成云上备份容灾的习惯,阿里云也在和Commvault共同研究设计针对国内市场优化的双方产品组合的方案和套餐,供用户选择。

王波最后强调,在未来,从此次云栖大会发布的解决方案开始,Commvault与阿里云还将会有更多更深层次的合作,而这样的合作,也将不断给Commvault和阿里云的所有用户和合作伙伴带来数据管理、保护方面的飞跃!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