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dis中的内存维护策略

        redis作为优秀的中间缓存件,时常会存储大量的数据,即使采取了集群部署来动态扩容,也应该即使的整理内存,维持系统性能。在redis中有两种解决方案,一是为数据设置超时时间,二是采用LRU算法动态将不用的数据删除。内存管理的一种页面置换算法,对于在内存中但又不用的数据块(内存块)叫做LRU,操作系统会根据哪些数据属于LRU而将其移出内存而腾出空间来加载另外的数据。

        关于redis中内存的进制换算:

       内存设定,在redis.conf文件的537行可以进行设置:

       下面是重点部分,redis中的6种内存管理策略:

1.volatile-lru:设定超时时间的数据中,删除最不常使用的数据.

2.allkeys-lru:查询所有的key中最近最不常使用的数据进行删除,这是应用最广泛的策略.

3.volatile-random:在已经设定了超时的数据中随机删除.

4.allkeys-random:查询所有的key,之后随机删除.

5.volatile-ttl:查询全部设定超时时间的数据,之后排序,将马上将要过期的数据进行删除操作.

6.Noeviction:如果设置为该属性,则不会进行删除操作,如果内存溢出则报错返回.

        设置需要的内存管理策略: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