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Ubuntu 14.04安装文档

【2017年6月3日】


ThinkPad E430进入BIOS的方法是按F1键。


BIOS中的network boot只能确定“无盘启动模式”下的启动盘,所以E430进BIOS是无效的!要直接按F12键选择启动盘!


Ubuntu设置分区的顺序:先设交换分区-逻辑分区-2倍物理内存大小,再设boot分区-逻辑分区-200MB,再设home分区-逻辑分区-除去最后一项10GB后剩下的内存大小,最后设/根分区-主分区-10GB。


【6月4日】


Windows7下装Ubuntu14.04双系统后,用diskgenius重建mbr(引导区)。


fixmbr无效,不要用。只有diskgenius是有效的。


装完黑苹果后自以为完成了三系统的安装,谁知Ubuntu进不了了!没有grub的图形界面,只剩下“error:unknown filesystem”的命令行提示,在“grub rescue>”后闪着光标。后来在网上查到了解决办法:首先,grub rescue>ls,罗列出磁盘分区的信息,比如(hd0,msdos1)等;然后,一个磁盘一个磁盘地尝试,gurb rescue>ls (hd0,msdos1)/grub一直试下去,直到命令行中反馈的信息有Ubuntu文件的影子,就可以确定是这个磁盘是boot盘了,比如假设这个磁盘是(hd0,msdos11);第三,依次输入

set root=(hd0,msdos11)/boot/grub

set prefix=(hd0,msdos11)/boot/grub

insmod normal

normal

即可出现grub图形界面,然后正常进入Ubuntu;第四,别忘了还有最后一步,就是在Ubuntu中打开“终端”,输入sudo update-grub回车,然后再输入sudo grub-install /dev/sda就可以完全修好grub故障了。


经上述过程,重启后可正常进入Ubuntu系统,但是三系统中的MacOS却出现故障了,继续修复MacOS的方法详见《2017年6月Mac OS 10.11安装文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