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步骤来避免数据库的缺陷

现如今,数据库是你业务的安全保险箱。它们能通过有效地存储和传输数据,使你的业务可以正常运行。如果没有数据库的帮助,想要使你的业务得到增长几乎是不可能的。当数据库工作时,我们需要对它采取一定的措施,这样可以确保延长使用时间和获得良好性能。如果没有对它采取正常监控和维护措施的话,那么这样会导致数据库中数据丢失,甚至还会造成你在生意上的失败。接下来,问了两个DBA:“你要如何保持健康的数据库?”你可能会得到20个答案。然而,以下有五件事情可以保持你的数据库的健康。

1. 转储和加载数据库

“不准备,你将等待着失败”——本杰明·富兰克林。随着时间的推移,数据库被分散后,会导致性能变得很缓慢。若要验证分散的级别,需要运行数据库 (DB) 分析报告,来确定散射因子。散射因素评级1.0为好的。但是,超过1.6意味着数据库应该更加努力的工作。由于性能低下,超负荷工作的数据库磨损较快,同时会消耗更多的成本。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你不能执行转储和负载,那么就需要执行索引重建来整理索引。索引重建效果低于转储和负载,但它可以有助于改善性能。

2. 测试备份和还原到另一台机器

我有许多顾客经历了一场困难后,发现他们的备份不工作了。例如,最近一个客户在一种恐慌的状态中打电话给我说:”我们刚刚遇到了一个失败,随后访问了备份,发现它不工作了。上次完好的备份是在四个月前进行的 !”这时,我在想它们应该会有一些图像文件,这样我可以利用滚动来恢复他们的数据。虽然这样有可能会挽救公司,但这样的恢复并不便宜,同时也不容易,需要花四天时间来完成。这就是个典型的例子来解释为什么需要定期测试备份。

3. 测试你DR(灾难恢复)计划

在错误的时间里测试你DR计划,这将给你带来一场灾难。这可能听起来很显而易见,但你会惊讶的发现有很多公司在创建灾难恢复和制定商业应急方案时,并没有测试它们。你可能有一个DR计划,但如果你不去测试看它多长时间进行故障转移的话,那么你可能惊讶的发现它需要一天或更长的时间。接下来可能需要你反问下自己,“我们有一个DR计划吗?”如果没有,那么你现在需要开始这样做了。如果你为一家上市公司工作,你没有合理的进行DR计划,那么你就违反了2002年萨班斯-奥克斯利法案(Sarbanes Oxley Act of 2002)。后果可能会很严重。所以你一定要确保你的DR计划测试到位。

4. 检查数据库文件区域增长

DBA 有时错误的忽略数据库的增长。当文件区域空间不足时,数据库将会崩溃,并最终导致瘫痪。如果你使用MDBA(管理数据库管理)服务你不会遇到此问题。磁盘空间不足导致崩溃,这种情况很容易避免,因为如今有很多廉价的磁盘空间。通过简单地监控数据库,你可以避免这个简单及不可原谅的事故发生。

5. 不要忽视性能指标

数据库可以告诉你什么是错的,DBA的工作是要知道该寻找什么。在项目中,如缓冲撞击、数据库读取、索引利用率、SQL查询和大型文件的性能方面问题,都将会在图像性能指标中呈现。这样对用户可能是有帮助的,因为如果数据库变缓慢了,可以通过图像让你知道。当缓冲区点击率低于80%时,你需要更大的缓冲区。如果你看数据库读取,它们在一个多月超过三倍,并且都保持很高,这很显然出错了——并且很可能是代码或索引的问题。当涉及到索引利用率,任何低于60%都需要重建。如果使用不足会导致查询运行慢十倍,所以你要做的是紧凑索引——这是一个相对比较容易的任务。然后是SQL查询,它会查询出一个好的用户数量与SQL产品运行报告。如果SQL减慢了你的数据库,那么需要考虑进行实时复制,所以你不用担心事务数据库有不稳定的风险。最后,还有每次创建数据库时应自动完成大型文件支持。然而,大量的DBA完全忘记去做这件事。这样会导致的问题是,当文件超过了极限时,它将自动关闭你的数据库。

最后

主动对数据库进行监控相对于被动进行数据库管理的做法是更聪明和更符合成本效益的。一个MDBA解决方案可以管理你的数据库和帮你解决一些小毛病。若没有MBDA,你需要时刻掌握数据库的健康状况,以延长其寿命。现在,数据库需要人工干预进行工作设计和执行优化。但是,在几年后,他们将可能不需要这样做。


原文:Five Steps to Avoid Database Pitfall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