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vi编辑器 上下左右键变成乱码 解决方法总结

网上找了一些方法,很蛋痛

比如:

     编辑/etc/vim/vimrc.tiny文件

     将倒数第二行的 set compatible 改为 set nocompatible
     再在上面这句后面换一行,增加 set backspace=2

吐槽:vi编辑器上下左右键变成乱码,用sudo vi进入后,会出现乱码,修改不了这个文件,解决不了。

 

新的方法:

       vi编辑器是linux和unix都广泛支持的一种编辑器,是用vi可以很方便的生成、修改、查看文件,作为linux的爱好者vi应该也算是必学的东西,考虑到redhat太大我这里就选择了ubuntu来学习

ubuntu上的vi编辑器:

        默认情况下ubuntu上也安装有vi但是奇怪的是这个vi是vim-common版本,基本上用不了所以要先把这个版本的vi卸载掉才可以,卸载命令是:

    sudo  apt-get  remove vim-common

卸载成功之后接着执行 sudo apt-get install vim,安装好之后vi编辑器就能够正常使用了

 

白浪介绍:

(1)一位自媒体极客,面向射频、微波、天线、无线通信、智能硬件、软件编程、渗透安全、人工智能、区块链,Java、Android、C/C++、python等方向的综合能力培养提升。

(2)各种学习资料、学习软件分享(仅供学生学习)。

1.扫码关注公众号(Geekxiaobai)

                                             

2. 在后台发送“Python高级编程”“CST”或“HFSS” 或“Altium”等,即可免费获得学习资源。仅供学习之用。

3. 扫码关注后,查看往期内容,会有更多资料惊喜等着你来拿哦  

  想要更多相关学习资料,可以在公众号后面留言哦,后期将会根据留言需求免费分享学习资料哦。

========******=========******========******=========******==========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