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什么样的二维码会流行?


前言

二维码作为新时代信息传递的媒介,在互联网领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它占用内存小,操作起来简单方便,因此一直备受各行各业的青睐。

使用二维码不仅能给商品和广告带来良好的推广效果,还能储存信息和文件。二维码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移动支付、广告推广、社交推广、商品信息等等。

不同领域的二维码的发展呈现出不同特点,本篇我们将总结和预测二维码在2021的流行趋势。


一、社交软件的交换媒介

我们每天都在使用社交软件,微信、qq、抖音等等,其最常见的方式就是通过扫描二维码来链接各个用户群体,用户可以通过社交app扫描二维码来实现加好友、建群、分享视频链接等等操作。

抖音最能体现二维码在这一板块的流行趋势,抖音最初的分享方式主要复制链接和保存本地视频直接发送,而现在更多的是使用二维码。

用户在选择分享视频时,系统会自动生成一张二维码的分享图片,扫描即可观看视频。这样做的好处不仅仅是能通过二维码统计数据,追踪用户扫描信息。

据统计,用户在链接和二维码分享图片中更容易选择后者,一方面是日益美化的二维码分享图片越来越满足用户的审美需求,另一方面则是二维码的扫描越来越方便,几乎各个社交软件都支持一键扫描。

相关文章:如何用二维码给你的设计增添亮点?

二、商品广告的推广媒介

不难发现,现在的商品上几乎都有二维码,它不仅能给用户提供商品信息,还能将用户引导到商户的私域流量平台,实现了引流推广的效果。

很多商家在给商品做活动时,就是通过二维码的方式进行推广,比如我们常常看到的“扫码领红包”、“扫码抽奖”等醒目小贴士,就是商家的一种营销策略。它不仅能促进用户群体对活动的参与度,还能给商家带来流量和广告效益。

想要了解关于二维码的资讯?点击链接二维彩虹了解更多

这也给商家带来了新的思路:如何将二维码与商品推广更加有效地结合?能不能制作更美观、更吸引人的二维码,更好地促进用户群体对活动的参与度,实现推广引流。

三、信息的存储与传播媒介

二维码已经进入到各行各业,特别是在服务和旅游行业,二维码应用得更加广泛,它甚至可以充当“导游”。

在博物馆,每个文物下方都会配备一个小小的二维码,游客扫描之后就能收听导览讲解,详细地了解这个文物的历史背景。

在动物园里,无需饲养员给游客介绍动物的习性和特点,只需要提前录好视频,将其制作成二维码,放在各个动物居住区里,游客只要扫描就能了解到关于这些小动物的各种信息。

无论讲解还是支付,在服务行业,二维码事实上已经慢慢接手了真人的一部分工作,我们可以预测不远的将来,二维码将会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各行各业。


总结

二维码的流行趋势不局限于线上或者线下,它可以将线上线下打通,相比其它推广和传播方式,二维码更具便捷性。此外针对不同的群体和行业,二维码也有多种不同功能,方便在各种场景下使用。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