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名员工和高管离开,谷歌支付陷入大动荡

作者 | Ron Amadeo
整理 | 祝涛
出品 | CSDN(ID:CSDNnews)

谷歌应用程序的转型显然是一场灾难,谷歌支付也难以幸免。《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最近的一篇文章称,谷歌目前存在许多问题:支付部门的高管大批离职、应用程序的使用率远远低于预期、部门发展缓慢员工情绪低落等。

《商业内幕》采访了谷歌支付团队的前员工,该员工称,最近几个月内有数十名员工和高管离开了谷歌支付团队,其中包括七名主管、副总裁。最引人注目的离职事件是支付主管Caesar Sengupta的离职,因此,员工们担心多次的团队重组会使得发展进程更加缓慢。许多普通成员也离开了,报道称,“一名前员工估计,谷歌支付业务开发团队一半的成员(大约40人)在最近几个月离开了公司。”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018年,Sengupta接管了支付部门。报道称,“Sengupta想将美国谷歌支付应用程序打造成更适合印度的版本。”

因此谷歌支付进行了大调整,关闭了现有的应用程序和网站,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全新的服务。这次更新后,功能大量减少,现有用户的过渡非常麻烦。Sengupta关闭了旧版本的谷歌支付并强制所有美国用户使用新的应用程序,然而一个月后他离开了谷歌。一位前员工称:“Sengupta的离职让员工们感到非常失望,产品的发展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好。”

“新谷歌支付”问题重重

新版本的谷歌支付于2020年11月在美国上线,在四个月的时间里,谷歌同时运行两个“谷歌支付”应用——旧版本和新版本。新旧两项服务都被称为“谷歌支付”,除此之外,它们在功能、联系人或账户方面都没有关联。2021年4月旧版本的谷歌支付彻底关停,用户无法转账,不能查看支付活动,也无法查看余额。随着旧版本的停运,用户如果想继续使用谷歌支付,就必须下载全新的应用程序。

人们测评了新的谷歌支付,发现与谷歌之前的服务相比,新服务特别的糟糕。Android上的NFC支付基本没有变化,但P2P用户必须经历一个笨拙的过程——新的谷歌支付不再支持P2P账户,用户需要开一个新账户。新应用程序的用户不能向旧应用程序的用户汇款。随着联系人列表慢慢发生变化,接下来的几个月里,用户的谷歌支付将会变得一团糟。

除此之外,在新版本的谷歌支付中,当用户使用借记卡转账时,将产生新费用。这个操作在旧版本的谷歌支付中是免费的,但新的谷歌支付将收取“1.5%的费用或0.31美元 (以较高的金额为准)”。

这项新服务还将使用手机短信的验证方式,而不能以谷歌账户登录,这意味着它不支持多设备,不支持多账户,也不再支持网站使用。手机号码是使用谷歌支付功能的唯一途径,所有东西都将与你的电话号码绑定。

这样的应用程序似乎在敌视互联网,也忽视了老用户的数据,现有的联系人信息将无法继续使用,他们都必须用自己的电话号码注册新账户。理论上说,短信驱动的方式的确更符合印度的实际情况,但在世界其他地方,人们通常拥有谷歌账户和多种设备,短信的方式无疑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谷歌本应努力让新老用户的过渡变得容易,但它没有做到,导致服务中断了几个月。由于版本的不兼容,“谷歌支付”的方式已经不再可靠。

下一步,谷歌银行账户

谷歌对谷歌支付的改造并非完全没有原因。Discover公司Pulse去年的一项调查显示,谷歌支付的市场份额仅为3%,苹果支付在移动支付市场的份额为92%,而苹果支付是在谷歌之后加入NFC支付市场的。谷歌支付急需做出改变,但这样的改变,用户似乎并不买账。

新谷歌支付下一步的计划是与Citibank进行合作,推出“Plex”银行服务。谷歌支付宣称,这将是一个成熟的谷歌银行账户。一名员工表示:“Plex完全是副总裁Felix Lin和Caesar Sengupta的创意。”然而现在这两名高管都已不在谷歌工作。据报道,谷歌银行服务的进展比预期要慢得多,而且两个主要架构师已离开团队,“Plex”服务可能会推迟。

虽然目前谷歌支付团队已经制定好了下一步的计划,但是人们不禁想问,真的会有人愿意再去开通一个谷歌银行账户吗?谷歌银行账户真的可以挽救陷入窘境的谷歌支付吗?

参考链接:

  • https://arstechnica.com/gadgets/2021/08/google-pay-team-reportedly-in-major-upheaval-after-botched-app-revamp/
  • https://arstechnica.com/gadgets/2021/03/the-new-google-pay-repeats-all-the-same-mistakes-of-google-allo/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