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s服务器配置使用

  1. 下载安装

http://www.march-hare.com/cvspro/该网页的中部有个Free download,下载cvsnt2.5完后安装。(不同版本在图形界面中的配置方法不同,下面指的是2.5的配置)

   

    2.   配置cvs服务器

      

 安装完毕后在控制面板会出现一个绿色小鱼状的CVSNT Server控制程序,在这里可以对cvs进行配置(也可通过“所有程序-->CVSNT-->Server Control Panel”来进行配置)。

 选择Repository configuration点击add按钮,输入你要建立的cvs服务器文件保存的位置,保存后选择About面板,在面板下部有服务器启动/停止按钮,可以用这个来启动和关闭cvs服务器

 

    3.  添加用户

首先你要在你的window系统内添加一个管理员用户,比如cvsadmin,记得一定要初始化密码,否则在后面会出错。

然后在讲cvs服务器切换到Server Setting面板,修改run as项,将建立好的cvsadmin用户和cvs绑定。

最后在cmd中使用命令cvs -d d:/cvsroot(cvsroot的位置) passwd -r cvsadmin(与cvs绑定的windows系统用户) -a super(要建立的cvs用户名)

接下来会要求输入密码,后面就是水到渠成了。

 

 

   4.  share project 的注意事项

        model的名字千万不要和cvs-root的名字一样,否则会把model下的东西放到cvs-root下,然后抛出一个异常

到此为止,cvs最基本的配置已经完成,这就为我们进行版本控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