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解决方案 笔记 1 (植入后台,欢迎界面,退出确认,延迟操作timer/handler)

Android 解决方案 笔记 1

01,程序置入后台,不退出,就像微信和QQ那样

(效果和按下HOME键差不多)
微信那样,按返回按钮以后,不退出程序,而是置入后台运行。也就是说,主Activity不会触发onDestroy()
有一个方法叫onBackPressed()里面定义了用户按下返回按钮的动作。大部分时候,就是对当前Activity执行了finish(),也就是销毁当前Activity
要么返回上一级,要么退出程序,当前Activity执行onDestroy()
这个动作是在onBackPressed()里面定义的。
可以覆盖这个方法,然后取消自动添加的super.onBackPressed(),这样就不会执行默认的动作,转执行我们需要的动作。
(如果要求不执行任何动作,也就是返回按钮没有响应,就空着)
有一个方法叫moveTaskToBack (boolean nonRoot)

public boolean moveTaskToBack (boolean nonRoot)

Added in API level 1
Move the task containing this activity to the back of the activity stack. The activity’s order within the task is unchanged.

Parameters
nonRoot If false then this only works if the activity is the root of a task; if true it will work for any activity in a task.
Returns
If the task was moved (or it was already at the back) true is returned, else false.

大概意思是说,可以让当前Activity移到后台,保持Activity顺序。下次点击图标进入的时候,Activity顺序依然有效。
如果让任意Activity都有效,参数就用tru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