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下Android开发环境搭建

1. JDK安装



下载完成后,将其解压到某一个目录下(/usr/local/java)

然后 打开/etc/profile文件,添加如下环境变量:
(环境变量的配置文件有好几种,具体区别请参看此处 http://blog.csdn.net/hongya1109110121/article/details/11776011

export JAVA_HOME=/usr/local/java/jdk1.8.0_05
export JRE_HOME=/usr/local/java/jdk1.8.0_05/jre
export CLASSPATH=.:$JAVA_HOME/lib:$JRE_HOME/lib:$CLASS_PATH 
export PATH=$JAVA_HOME/bin:$JAVA_HOME/jre/bin:$JAVA_HOME:$PATH

保存后, 用source /etc/profile 来更新配置,然后用“java -version"来验证

2. eclipse安装


去官网( http://www.eclipse.org/downloads/)下载解压即可。存放目录可以自己选(我放在/opt下)

3. Android SDK安装


到官网(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dex.html)下载单独的SDK(有集成eclipse+sdk+adt,我比较喜欢分开装,可以用最新的eclipse),解压到某一目录(建议放到/home/username目录下,试过放到系统目录,会出现权限问题,比较麻烦)

打开/etc/profile文件,添加如下环境变量(以下配置是为了能够在终端中使用sdk中的命令,可以不配置)

export PATH="$PATH:/home/username/android-sdk-linux/tools"
export PATH="$PATH:/home/username/android-sdk-linux/platform-tools"

成功后用source /etc/profile 来更新配置,再在终端中输入“adb devices”之类的命令来测试。

注意,如果是64位的系统话,此处会报错,因为sdk只有32位的程序,需要安装一些支持包,请看最后一步。

4. ADT安装


官网下载( http://developer.android.com/sdk/installing/installing-adt.html ),这样可以离线安装。

下载完成后,打开eclipse,依次选择菜单”help>>Install New Software",然后弹出一个窗口,点击“Add”t弹出窗口,再点击“Archive”选择刚刚下载的ADT即可完成安装。


重启eclipse后,就会要求配置SDK路径了,选择第3步中SDK的安装路径即可,接着会弹出Android SDK Manager 要求更新SDK,因为之前安装的SDK只有少量的工具,没有类库,所以需要更新类库。具体看下一步


5. 更新Android SDK




在这里,可以选择自己想要的库版本下载,不过一般都会遇到网速太慢,无法下载的问题,解决方案如下:

Android SDK Manager中,Tools->Options,选中“Force https://… sources to be fetched using http://…”,强制使用http协议。

更改hosts文件,/etc/hosts,加入以下内容

#Google主页

203.208.46.146 www.google.com

#这行是为了方便打开Android开发官网 现在好像不VPN也可以打开

74.125.113.121 developer.android.com

#更新的内容从以下地址下载

203.208.46.146 dl.google.com

203.208.46.146 dl-ssl.google.com


如此便可快速更新SDK了。


6. 测试工程

创建工程后编译出现如下错误:

Android: Gradle: Execution failed for task Cannot run program android-studio/sdk/build-tools/android-4.2.2/aapt error=2, 没有那个文件或目录  

原因:
操作系统是Ubuntu 64bit,但是Aapt 是32bit应用。
需要安装如下包即可:
sudo apt-get install lib32stdc++6
sudo apt-get install lib32z1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