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里的P2P、O2O、P2C、B2C、B2B、C2C是什么?

这几个概念超级模糊,被问到晕@_@,下面来解释下:

1、P2P(peer-to-peer)点对点

 P2P借贷指个人通过第三方平台(P2P公司),在收取一定费用的前提下,把钱借贷给有资金需求的一部分人的一种金融模式。可分为两种:①纯线上模式:优点是纯粹的进行信息匹配,帮助资金借贷双方更好的进行资金匹配;缺点是这种线上模式并不参与担保。②债权转账模式:平台本身先放贷,在将债权放到平台上进行转让,优点是明显能让企业提高融资端的效率,缺点是容易出现资金池不能充分发挥资金效益。

2、O2O(Online-to-Offline)在线对离线

 O2O是目前微信二维码营销的超过概念,即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优势是同时享受线上的优惠价格,线下的贴身服务,完美结合网上网下的优势,实现互联网落地,该模式还可以实现不同商家的联盟,该营销模式的核心是在线预付,标志着某次消费最终形成,也是消费数据唯一可靠的考核标准,对提供Online服务的互联网公司而言,用户只有在线上支付,才可能能从中获得效益。

3、B2C(Business-to-Customer)企业对客户

B2C是指以网络零售业为主,借助互联网开展在线销售活动,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和服务,通过互联网为客户提供一个新的购物环境,网站由三部分组成:①在线购物场所,②配送物品系统,③顾客身份认证系统及贷款结算的银行,B2C代表网站有天猫、凡客、京东。

4、B2B(Business-to-Business)商家对商家

指企业对企业之间的营销关系,通过网络的快速反应,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从而促进企业的业务发展,B2B三要素:①买卖-质优价廉的商品,②合作-与物流公司合作,③服务-优质服务实现在一次交易,B2B代表网站:阿里巴巴,慧聪网,中国供应商等。

5、C2C(Customer-to-Customer)客户对客户

C2C指个人与个人之间的电子商务,消费者有一台互联终端设备,通过网络进行交易,出售物品给另一个消费者的电子商务模式。构成要素:①卖方,②电子交易平台供应商,③买方;代表网站有拍拍,淘宝,易趣,还有阿里巴巴的闲鱼。

6、P2C(Producton-to-Consumer)商品对客户

指商品和顾客,产品从生产企业直接送到消费者手中,中间没有任何交易平台,国内称为生活服务平台,该模式有房产,餐饮,家政服务、健康、医疗等集合在平台上,实现服务业的电子商务化,P2C具体表现为商家通过互联网开展商务活动,这种商务活动的可能性是一直存在的,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逐步发展,渗透到中小企业。

 

 

---------------转载至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95426139371022710&wfr=spider&for=pc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B/S架构、C/S架构和P2P架构是常见的三种系统架构,它们的主要特点如下: 1. B/S架构(Browser/Server架构):B/S架构是一种基于Web浏览器和Web服务器的分布式系统架构,其主要特点包括: - 前端通过Web浏览器向后端Web服务器发送请求,后端Web服务器处理请求并响应给前端,前端解析响应数据并呈现给用户; - 系统部署简单,只需要安装Web服务器和浏览器即可,无需在客户端安装专门的客户端软件; - 前后端分离,前端负责呈现数据,后端负责处理业务逻辑和数据存储。 2. C/S架构(Client/Server架构):C/S架构是一种基于客户端和服务器的分布式系统架构,其主要特点包括: - 客户端通过专门的客户端软件向服务器发送请求,服务器处理请求并响应给客户端,客户端解析响应数据并呈现给用户; - 系统部署和维护相对复杂,需要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都安装专门的软件; - 客户端负责呈现数据和处理用户输入,服务器负责处理业务逻辑和数据存储。 3. P2P架构(Peer-to-Peer架构):P2P架构是一种分布式系统架构,其主要特点包括: - 系统中的所有节点对等,可以互相通信和交换数据; - 每个节点既是客户端,也是服务器,可以向其他节点请求数据,也可以提供数据给其他节点; - 系统具有高度的容错性和可扩展性,节点之间可以自由加入和离开。 综上所述,B/S架构、C/S架构和P2P架构都有各自的优势和适用场景,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架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