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put标签name与value区别

input标签name与value区别

id是唯一标识符,不允许有重复值(类似数据表的主键)可以通过它的值来获得对应的html标签对象。(如果在同一页面代码中,出现重复的id,会导致不可预料的错误)

name:单独地在一个网页里面,一个控件是否设置它的 name 属性是不会影响到这个网页的功能实现的。但是,当我们需要把这个控件所关联的数据传递到数据库时,就必须要设置 name 属性,否则,这个值是没有办法传到服务器上面得到保存的。

id:会用在JavaScript的编程里面,代码举例:document.getElementById(“XX”),意思是说,一个文件通过id号”XX”得到,即是可以在客户端获取id号为”XX”文本框。

在设置name和id属性时,不同的控件里可以设置同样的name值,但是id的值不能设置有重复的.

一种方便记忆的理解方式:把name属性想作是一个人的姓名,同名的会有很多。id想作是一个人的身份证号码,这就是一个唯一的标识。决不能重复。

name是控件的名称 ,value是控件的值, id是控件的身份标志。

三者的区别:name:控件名称 value:用户输入(或选择)的值 id用于网页脚本编号(javascript)

根据指定的id获得它的对象引用

name和id的功能是一样的,同样用来标识html标签,但唯一不同的是name允许有重复的值。

value代表某个html标签的值

1.name是控件的名称(多个控件可以取同一个名称),value是控件的值;

2.并不是所有控件的value都会显示出来,比如 checkbox, radio, hidden;

3. 定义控件的 name和value 就可以在服务器上获取这个控件和它的值;

4. 你没看到 submit 的name,并不表示浏览器忽略了它的 name,在提交之前它也被浏览器定义了 name,在服务器上一样可以得到它的 name 和 value;

5. 控件不定义name/value也可以显示,只是为了方便在服务器接收和区别。

  • 21
    点赞
  • 4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