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batis 中的注意点

16 篇文章 0 订阅

好记忆不如烂笔头,再好的记忆都不如好好的写下来,这样才是最有用的。


前序


mybatis 是目前比较熟练的,并且常用的轻量级JDBC 框架,那么在使用的时候,有很多地方,是需要好好注意的、

如下是我整理的关于 mybatis 的注意点:


一 # 和 $ 的区别


1. #将传入的数据都当成一个字符串,会对自动传入的数据加一个双引号。如:order by #user_id#,如果传入的值是数字,那么解析成sql时的值为order by "数字", 如果传入的值是id,则解析成的sql为order by "id".
 
2. $将传入的数据直接显示生成在sql中。如:order by $user_id$,如果传入的值是111,那么解析成sql时的值为order by user_id,  如果传入的值是id,则解析成的sql为order by id.
 
3. #方式能够很大程度防止sql注入。
 
4.$方式无法防止Sql注入。
 
5.$方式一般用于传入数据库对象,列名等。 
 
6.一般能用#的就别用$,不过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场景。


二 <![CDATA[]]>


1.  在使用mybatis中还遇到<![CDATA[]]>的用法,在该符号内的语句,将不会被当成字符串来处理,而是直接当成sql语句来处理,

就像在数据库客户端里执行 sql 是一样的效果,所以如 <> ,!= 都可以在这里面执行,适合复杂的 SQL 。


2. 而不加 这个符号的,就是当做字符串来处理的。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