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spring与IOC容器

1. 什么是spring
Spring 是一个轻量级开源框架,简化了企业级应用开发。
Spring 的核心是 IOC 和 AOP。
spring 提供了展示层springMVC、持久层spring jdbc、业务层事务控制、spring单元测试的开发技术。
spring 可以整合第三方框架和类库。
Spring 可以使用简单的 JavaBean 实现以前只有 EJB 才能实现的功能。

目前开发中,应用的是spring 5.0 + JDK1.8,反射的速度JDK1.7的100多倍。
我们项目里使用的应该是spring 为4.2.4 + jdk 1.8。
2. IOC
1.什么是IOC:控制反转,将创建对象的权力,交给spring框架来管理。

2.IOC的作用:IOC容器创建、管理类对象,避免硬编码造成的代码过度耦合。
      硬编码:就是在代码中,直接new对象,从而提高了代码之间耦合度,如果new出来的对象类同事还没有完成,影响开发进度,我们使用反射技术,来解决这种问题,解决编译期的异常问题。

3.IOC底层原理:配置文件+反射技术+工厂模式实现,将对象交给map容器管理。

  1).properties文件中,key为类对象的名称,value是类的权限定类名。
     读取properties的技术: ResourceBundle类、或者Properties类实现。(下边补充)
  2).使用反射技术,来创建实例对象,class.forName("权限定类名")。
  3).通过工厂模式,初始化时读取配置文件信息,利用反射技术创建对象,将对象存入到map集合中,由工厂方法查询 map集合,返回对应的对象即可。
  
4.依赖注入:对类的属性赋值。

5.管理对象。
/**
 	测试类:
    ApplicationContext实现类:ClassPathXmlApplicationContext 从类的根路径下家在配置文件
                             FileSystemXmlApplicationContext 从磁盘的路径中,加载配置文件
                             AnotationConfigApplicationCOntext 使用注解开发,由此类创建spring容器
 **/
ApplicationContext applicationContext = new ClasspathApplicationContext("bean.xml");
AccountService accountService=(A...S...)applicationContext.getBean("accountService");

2.1 配置文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