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
  • 收藏
  • 关注

原创 history命令

history命令参数关闭/打开。

2024-01-05 23:00:50 402 1

原创 新版 Microsoft Edge浏览器 使用Alt+Tab 键 切换 窗口显示多个Edge浏览器页面

使用Edge浏览器查东西后通过alt+tab键快速切换窗口是,出现大量的流量器窗口,让人切换很不方便。

2024-01-05 21:37:02 2915 2

原创 搭建负载均衡的web服务

主机作为客户端A 192.168.8.102 Nginx负载均衡B 192.168.8.103 http网站C 192.168.8.103 http网站。

2023-11-13 19:46:11 66

原创 PXE网络自动装机

四、使用system-config-kickstart 工具生成应答文件。三、构建web服务提供众多安装包。

2023-11-13 19:45:21 91

原创 Shell 编程基础知识

eq 等于equal -ne 不等于not equal -lt 小于letter -gt 大于greater。[] bash内部命令,[ 与test是等同的,正则字符范围、引用数组元素编号,不支持数学运算,逻辑测试使用-a 、-o。[[]] bash程序语言的关键字,不是一个命令,逻辑测试使用&& ||-f 判断文件是否存在 if [ -f filename ]

2023-11-13 19:44:53 27

原创 LVS集群负载均衡

【代码】LVS集群负载均衡。

2023-11-13 19:42:56 23

原创 【普通用户通过ssh远程登陆失败】报错:/bin/bash: Permission denied

可以通过getfacl 命令查看目录的访问ACL,可以看出所属组和其他的权限情况,通过执行chmod 命令修改文件目录的权限,就可以恢复普通用户的访问。是因为普通用户没有/bin目录的读写执行权限,但是通过 ll 命令查看不出来异常,普通用户登录失败,提示/bin/bash: Permission denied。

2023-11-01 21:58:25 1405 1

原创 PXE网络装机问题

这是由于设定的内存过小导致,设备上没有剩余的空间启动系统。最后出现这个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2023-07-16 20:04:58 95 1

原创 openstack allinone 安装

【代码】openstack allinone 安装。

2023-07-16 08:29:04 81 1

原创 Linux命令大全

目录一、最常用命令二、文件相关命令三、用户相关命令四、系统相关命令五、服务相关命令ls pwd cd wc | >>

2023-07-16 08:27:24 30 1

原创 域名解析相关的命令host、nslookup 、dig

域名解析配置文件 /etc/resolv.conf。

2023-07-07 19:08:15 148 1

原创 Linux-Centos7最小化,初始化配置

yum -y localinstall openvswith #当前文件夹的软件包安装。yum -y groupinstall " groupname" #安装包组。yum -y install httpd #安装httpd。yum history undo ID # 取消历史安装。yum history list #查看安装历史。yum repolist #查看现有yum源。yum grouplist #查看软件包组。

2023-07-02 17:29:14 78 1

原创 华为云Stack中网络互通的方式

SNAT:为内网访问外网进行地址转换。DNAT:为外网访问内网进行地址转换。1、虚拟专用网络VPN:提供端到端的私有访问通道。3、不同Region不同VPC互通。2、 同Region不同VPC互通。2、云专线DC:专属连接通道。1、 同一VPC内互通。弹性IP服务:公网静态IP地址。

2023-06-15 12:55:09 375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