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ddler使用笔记

Fiddler是最强大最好用的Web调试工具之一,它能记录所有客户端和服务器的http和https请求,允许你监视,设置断点,甚至修改输入输出数据。

本地浏览器抓包

基本视图
视图左侧为抓取到的本地的http请求,视图右侧中,inspectors对应的上半部分为http request,下半部分为http response。

手机端抓包

设置手机链接fiddler
步骤:本地fiddler打开后,Tool->Fiddler Options->connections->Allow remote computers to connect,默认端口8888;
手机上设置WiFi代理为手动,配置IP和端口号。

捕获HTTPS会话

默认下,Fiddler不会捕获HTTPS会话,需要设置, 步骤:Tool->Fiddler Options->HTTPS,然后选中checkbox。

设置断点

Fiddler中设置断点修改Request
方法一:打开Fiddler 点击Rules-> Automatic Breakpoint ->Before Requests(这种方法会中断所有的会话)
方法二:在左下角黑色命令行中输入命令: bpu www.baidu.com (这种方法只会中断www.baidu.com) ;消除命令输入 bpu。
修改内容:选中会话后点击Inspectors tab下的WebForms tab修改请求的表单数据。

Fiddler中设置断点修改Response
方法一:打开Fiddler 点击Rules-> Automatic Breakpoint ->After Response (这种方法会中断所有的会话)
方法二:在命令行中输入命令: bpuafter www.baidu.com (这种方法只会中断www.baidu.com) ;消除命令输入 bpuafter。

本地mock数据

创建AutoResponder规则
AutoResponder允许你从本地返回文件,而不用将http request发送到服务器上。步骤:
a.选中一个会话拖到AutoResponer下;
b.选中Enable automatic reaponses 和Unmatched requests passthrough;
c.替换内容
方法一..在下方Rule Editor 的下面选择 Find a file… 选择本地保存的代码文件;
方法二..Edit Response->TextView直接替换内容。

分享至此,感谢指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