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给10年后不平凡的一半90后

最近看到一些关于江苏口才帝“蓝志”的脱口秀,真的被震撼了~~~下面是转的一篇他写的文章

以前节目说过一句话:"老天爷让每个人经历的事都是公平的,但是,让每个人经历事情的时间却是不公平的。"

有的人很喜欢时间,因为他可以让失败的你无数次地站起来,可以让一个二十岁的罪犯,六十岁变成慈祥而受人爱戴的老人。而有人苦笑于时间,因为现在怎么都超越不了的上司,10年的拼搏,你的实力已经比他强了,可就因为他比你年长,比你有更早的心境,你永远无法超越他。可另一边,你又得利于此,不用担惊受怕,后辈开始对你仰望畏惧了。

    只要卡在时间上,一切都能平衡。

     可惜,每个时代都有很多人在成长的环境中经历了当时不该经历的事,无法诉说,心只能压抑着。于是这个心结将决定他以后所有的认知,成功与失败,因为,他们的内心想去填补这些东西。

     可我今天不是来说这个的。关于这些,我【感动的自卑者】那期节目当中,有你想要的所有。

     今天我想说的是,因为痛苦而去努力的人必然带着去证明的包袱。所以痛苦的人,是讨厌时间的。因为痛苦塑造了你的敏感,所以你能比很多人早一步洞察到很多,别人也很看好你,相信你努力下去就会成功。可是只有你懂,我的问题根本不在这。

    一般的人,最能够休息的时候就是等待,而当如何让自己成功时,却绞尽脑汁。而你,恰恰相反。

     对你而言,你心底自卑,而另一边你又有极端的自信面对每一个关键的时刻,无所畏惧,而你最痛苦的地方在于:“快啊,我要填补自己,要赶快成功,你们不会懂,我不是急于求成,我必须要成功,目的不是金钱名利,而是心能安定,和你们站在人生同一起跑线上,我那么努力,失去了太多,不能再继续了!”

你恨时间,为何已经看到胜利的结果还要漫长地压着悸动心,为何第二天我只要状态好就能成功,但前一个夜晚又失眠了!

     累,你也知道,填补后,自信和自卑会越填越大,成功失败都很累。每天都很累。此时别人一定会对你说“你错了,回归吧,调整心态吧。”他们是好心的,可你是绝对做不到的,第一是因为你努力了很多别人不知道的,他们不会懂思维痛苦给人的折磨。第二就是就算要疏导,你也不可能在这一群你憎恨的活得很表面的人中敞开心扉步步调节的。

     最近,一个粉丝突然和我说:“蓝志,你说得对,我以前就一直以梦想而努力,现在却经历了领导的虚伪,人际关系的复杂,做不到现实和梦想的平衡。我现在才知道你讲的失去独立思考的可怕。”

当时的我心里真的很阴暗,想托住他的塞,磕着他的头,70度阴影的光角,眼睛朝上,坏笑地跟他说:“你才知道啊!” 不过,另一个阴暗心理是:“还能自省的意识到,他还真的很不错。”

明白了,就痛苦了,年轻人就不应该成功,可谁都希望年轻人成功,四五十岁时你会明白年轻时候的成功就像小学得双百分一样幼稚,可是,不会有人说出来吧,所以,年轻成功=一生成功被误导得更加耀眼。

     现在的你渐渐明白了吧,人的挫折不是失败后怎么站起来,不是输了再赢回来,也不是突然觉得人心怎么都那么可怕。那挫折是什么?每个人的定义都不同,但唯一相同的地方就是:怎么做都不对,一切都没有答案而停下脚步时。

     大家都很努力,可有的人却打开了否定自己的迷茫之门,开始思考,犹豫。

    各位,年轻人成功的公式是什么?是理想+努力+勤奋+汗水+苍井空+... 不对,年轻人成功的公式是,坚定的片面认知+大家表面公认给自己的自信,仅此而已。

    我真的很嫉妒不少年轻的成功人士,会觉得:“你算什么,你只是很幸运,小小的无奈你就找个女人泄欲,然后抽个烟,继续‘哥们,我跟你讲,这事吧。’ 去理所当然和自己能承受的烦恼下无知的努力而已,我他妈钻的比你深,明明比你强N倍,你得意个鬼。”我更难过的是,我心态变不好了,可他呢,越成功越自信,越勇往直前!而无知了10年奋斗后,他成功时才知道自己幼稚,可那时有了名利和钱,有了可以逃避的地方慢慢接受世界。我多想以我五年前的水平,加上社会与我接触中庸的认可,觉得自己坚定不移正解的自信,傻傻努力个十年,功成名就时觉得自己错了,找个大师,大师说:“年轻人,你才知道啊。” 等名就了,什么都有了,资产、地位、逃避的地方,也就游刃有余的调解自己了。哎,原来错误要卡在时间上的也是正确的。

     罪恶感,不敢碰很多东西了,追个梦想,就会有顾虑,这样对吗?错的在哪儿呢?上司的阻碍呢?冲突呢?大家会怎么想?我做的真的对吗?必然要有任性怎么办?有意义吗?

     思考上的胆大,和行为上的胆大,是矛盾而且冲突的。要么不想了?估计打开这个潘多拉之盒就不可能不想吧,好,要么你想,所以看《蓝志脱口秀》,去寻找答案,但你发现了一件事:自己苦苦寻找的答案,很快就不对了,很容易推翻了,难道还要继续想吗?你又看了一遍《蓝志脱口秀》,“啊?真要啊?人生没有答案,寻找人生的过程才是答案,靠,那他妈的不是,几千几万个答案不断的想,不断的在变吗?”,我说“对!”,“  啊?”此时有个人骂,有人说:“蓝志,你的节目是不错,提出问题,可是不解决问题,你去死吧!”我听到这些话只能笑而不语,因为这些人不知道被多少用解决人生答案为噱头的人骗了讲座的钱了。

     你为何吃惊,很简单,这么多年没有独立思考,图省事,一棒子打醒了。就像你天天在屋子里,走出才知道自然是阴晴圆缺不定的,无规律的。你吓死了,万一今天打雷死了怎么办?可又不想一个个找,可惜啊,人,面对生的千变万化的不定有着本能的挑战和追寻答案,而对于心的不定寻找答案,却不意愿去碰。

    我们错了吗,自信满满卡在时间齿轮上张弛有度的他们,真的一切都是对的吗,他们才是我们的楷模吗?

----

现在,时代的主题和热点都变成了70、80后和90后的故事了,几乎所有节目70后都是在客套之后,这么评论90后的:首先先否定的说:90后偏执,说什么就反你一句什么,各大电视台最常用的比喻就是:90后像刺猬,这动物他火了,索尼克你好!然后夸90后是这么夸的:无生存压力,无包袱所以十分聪明,胆大,勇于挑战,勇往直前。

    不好意思,我想说一句话。

    如果我说70、80后的人把我们90后的人的优点全说反了你会觉得不可思议吗?

90后是自信、自负的代表,是青春成功的代表,我渴望的人就是90后00后这样的努力向前一身轻的人啊,我很渴望啊,人才啊,他们比谁都搞笑啊,谁都能把人逗笑啊,谁都会吐槽啊,谁都有搞笑天赋啊!

     可是,没有一个人是用技术而幽默的,全是碎笑毫无内涵。

90后真的是很聪明啊,我靠,什么东西都一学就会,电子产品一用就会。可是,没人去研究什么,没几个去创造出什么。

    诶呀90后的身体越来越好了啊,身体每个倍棒啊,和上一代没法比啊!可是,怎么运动的人都少了,跑一会就累,站都站不直。

    诶呀这90后的人很多人会搞网游啊,画面真的是越来越华丽啊,震撼啊!可为什么可玩性还不如FC游戏呢?

     诶90后的人帅哥美女啊是越来越多了啊!可为什么内涵气质的越来越少了呢?

    这样就对吗?会不会是本质没有了,呵呵随便说说...

不对,但是又正常,想想看70、80年代至少还经历了人从哪里来、写很多青春文学散文,讨论我们到哪儿去的时代,然后才开始变得安定,我们呢,一出生就是“认真你就输了!”这种可怕的认知,何况这还不是认知,是网络误导用词而已,网络俗到什么地步了?

     而70、80后诟病90后的偏执和叛逆,这才是目前90后最大的优点,如果说一切还有希望那这就是90后最后的一丝希望了,打个赌,如果哪一天90后连偏执和叛逆都没了,那真的就会成为高智商的失控机器了。

最重要的东西丢了再聪明,就等于说在思想落后的地方让他们有钱是一样的,不均衡十分可怕。

     这不是在抱怨,是什么我也不知道,这次的评论很特别,因为所有的对象都同处于一个时代,共同成长的人,90后像一面镜子,让我们这些自己否定自己,让我们这些思考本质的人再次思考:

也许我们不一定会失败,也许我们还有着隐性的财富,在不断的悄悄的生长,时间是不可思议的,身心缺一不可,等哪天他们必然停下脚步,不思本质迷茫而停止,放纵、放弃不敢再狂,社会可怕实际上比谁都胆小自卑在掩盖自己的这个被70、80后现在就诟病的本质显现出来的时候,我们可能会很淡然了。

     和他们不同,这种淡然呢,是苦苦找寻千千万万个答案后而不迷茫的人,而不是什么都不想而淡然的人.而他们也会反驳我们,因为,他们如果做得更多完全可以弥补缺点,把我们留在一个较劲的小世界里取笑。

     所以,90后中的两类:现实自信勇往直前的人;背负痛苦,渴求心灵和梦想而努力的人。10年后谁是胜者的战争开始了。

     我也是属于后者的,我们最恨的时间此时成为了我们的赌注。

“人最重要的是接受自己,才能成功。”这句话很对,可是我们一直对自己不满,我们的可贵是在改变自己啊!

现在我想说:

请所有的90后此时好好回想:你活到现在,遇到了那么多事,每次失败和成功时的规律是什么?你重蹈覆辙的失败也觉得你没错,吃了那么多亏却还是改不掉的缺点是什么?那个缺点的词语,就是你一生的宿题.

“怎么这么对我啊!”这很正常 ,创造奇迹的人都是这样。

     很遗憾吧,那个词很不美,比如,你的词竟然是“窝囊的证明”。这是你永远改不掉的让你活得很累的生活方式.既然改不掉,就请接受他。就算你证明的过一辈子,面对他的努力,也总会有把他变得精彩的方法,也总会有与自己做斗争后超过自己释然的满足,就算孤立和被人讨厌,你也总会有背后默默崇拜你的人,会有别人无法触及的你强大的艺术支撑,就算失眠,你第二天睡不好也照样会发挥的更好,你会越来越像一个透明圆珠笔,让别人看到你的笔芯,你也能和别人打成一片,在想证明自己,不输给别人等各种阴暗心理下和别人打成一片。也完成了一个完整的人格,只不过,和别人的顺序不同而已.

只要你还有心,是从本质出发, 哪怕是缺点,只要是你认为正确的,就请接受这个缺点去改变吧,把世人不认可的东西用真心做到极致,这就只有你能做到了.

十年后见!

-----------------


最后我把曾经写过的一句话用来收尾:

世上为什么会有思想者?

不是因为痛苦,更不是因为高尚.而是因为传统。

     传统,所以希望世界是黑白分明的,世界不是这样,可自己死也无法接受,于是呢?找了千千万万个事例来证明世界是黑白分明的。当思想家说:“世界的一切都不是黑白分明的,都是很复杂的”这一句话时,很多人都觉得是他想得很开,很高深.其实,他这句话也是为了证明世界上是有黑白分明,所以想能用一个道理概括就行而已。

    寻找千千万万个答案,不断否定千千万万个答案,失望,绝望却依然不死心的继续去寻找,希望世界黑白分明,有理可寻。---这就是“思想”。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