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xed model混合模型

混合模型是一个统计模型,包含fixed effects和random effects两种效应的混合。

当重复衡量(1)相同的统计单元,或(2)聚类,或(3)相关的统计单元时,混合模型尤其有效。

Ronald Fisher研究亲属间性状值的相关性时,引入random effects modes。1950年代,Charles Roy Henderson提出

(1)fixed effects的BLUE(best linear unbiased estimates)和

(2)random effects的BLUP(best linear unbiased predictions)。

随后,混合模型在统计研究中成为主流,包括计算maximum likelihood estimates,non-linear mixed effect modes,missing data in mixed effects modes,以及Bayesian estimation of mixed effects models等。

 

Fixed effects model

固定效应模型

应用前提是假定全部研究结果的方向与效应大小基本相同,即各独立研究的结果趋于一致,一致性检验差异无显著性。

因此,固定效应模型用于各独立研究间无差异,或差异较小的研究。

异质性小:固定,随机

异质性大:随机

p值

p>0.05或p>0.1:固定

p<=0.05或p<=0.1ÿ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