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cos2d-x 2.0+eclipse+winxp配置

配置cocos2d-xandroid开发环境。


1、在andorid developer官网下载adt-bundle-windows-x86-20131030.zip
该文件继承了eclipse和CDT  ADT以及android sdk,这个文件直接解压,不要移动解压之后的文件的位置。
加压完成之后进入加压目录会有eclipse和sdk两个目录。进入eclipse目录启动eclipse之后就可以新建android app了。


2、安装ndk。我这里是下载的android-ndk-r9d-windows-x86.zip,直接解压即可。
3、安装cygwin。
cygwin只需要安装如下软件:
autoconf2.1、automake1.10、binutils、gcc-core、gcc- g++、gcc4-core、gcc4-g++、gdb、pcre、pcre-devel、gawk、make。


4、安装好cygwin之后启动cygwin,第一次启动的时候他会创建一个主用户目录在cygwin的安装目录下的/home目录下,并且建立一个.bash_profile文件。


5、用编辑软件打开上面提到的.bash_profile文件,添加如下几行
export NDK=/cygdrive/e/android-ndk-r9d  #这个路径有可能可以不用设置。
export _CYGBIN=C:/cygwin/bin   #cygwin安装目录
export _ANDROIDTOOLS=E:\adt-bundle-windows-x86-20131030\sdk\tools #android sdk工具目录
export NDK_ROOT=E:/android-ndk-r9d  #ndk安装目录


6、设置好以上环境变量之后就可以通过cygwin进入ndk安装目录的samples\hello-jni目录(注意cygwin的目录结构是/cygdrive/e这里e表示windows下的盘符,后面的路径和windows一样。在该目录下运行$NDK_ROOT/ndk-build进行编译,如果编译成功就说明ndk配置好了。
因为后面cocos2d-x要提到如何把c++程序打包成apk在android运行,所以这里先不说。


7、接下来是要下载cocos2d-x,因为我的电脑是xp系统,只有vs2008,所以我下载的是cocos2d-2.0-x-2.0.3.zip,下载之后解压。


8、进入解压目录下的samples/HelloCpp/project.android目录,运行./build_native.sh编译。
注意这里因为我是用的ndk9,所以编译会遇到一个错误,这个时候需要修改该目录下jni目录下的Application.mk文件,在其中添加一个cppflag,忽略掉错误。APP_CPPFLAGS += -Wno-error=format-security。如果使用ndk8据说不忽悠这个问题,或者是使用新一点的cocos。


9、打开eclipse,file----import------existing projects into workspace。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E:\cocos2d-2.0-x-2.0.3\samples文件夹然后确定,勾选HelloCpp.android工程并导入,这时候导入之后会有错误。
10、点击工程右键properties,在弹出的菜单中选中android选项然后在里面勾选android4.4。这里我的android sdk使用的4.4
11、点击工程右键build path--------link source,在弹出来的菜单中添加E:\cocos2d-2.0-x-2.0.3\cocos2dx\platform\android\java\src目录
然后工程就可以编译了。
12、连接上手机点击run,选择android application下载到手机就可以运行了。

13、自己新建的工程如果提示找不到box2d的头文件,在android.mk文件加入

  box2d_static 和 $(call import-module,external/Box2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