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哥:读《三体》得到的一些创业启示

        图片
 
       一、我浮躁了

       《三体》共三本书,厚厚的一系列。我只是花了3天就读完,你知道了吧,其实我就是着急。第一本稍微好好看了,第二本《黑暗森林》以及第三本《死神永生》就只是看对话,场景描述,心理描述我基本就没看。

        我能从自己的角度看到我内心的浮躁,我赶时间。说实在的,我私下里有大量的时间,但是我就是看着厚厚一本小说,我不愿意花时间在上面。我只想了解一些简单的法则,看能否用到现实中来,至于大刘高深的推理,以及对宇宙的演算,我根本就不详细拷问。

        这就是我,作为现代人的我内心的浮躁以及忙碌。

        观自己,研究自己。

      二、创业就要懂黑暗森林法则
       
       在宇宙中,有一个法则,也是一个诅咒,就是“黑暗森林”。如果你在黑暗森林中起火,跳舞,高歌,很可能危机就来临。
  
       互联网创业我觉得也是如此,把互联网当作一个区别于三维的世界,那么在这个世界,也遵循着这个法则。如果我们刚创业就把自己的创业想法,idea全部分享出去,到各大广播、电视平台做采访,很可能我们会被毁灭,因为你还不够强大,且如果威胁到别人的话。

       企业最想要的东西是什么?生存。跟人类在宇宙中一样,生存是文明的第一要素。只要你危机到别人的生存,你可能就会被别人毁灭,或者一帮人毁灭你。

        所以,谋哥觉得,创业要低调,轻巧巧,等大势已定,大公司已经无法灭你了,你在出来潇洒。就好像地球威胁三体文明一样,如果你要打我,我就把你的宇宙坐标广播到宇宙,让你毁灭。

        其实时间,我们还是尽量低调做事情。在宇宙的边缘地带,好好地发展自己的科技。等待雄起。

       三、维度打击是毁灭性的
   
       后来三体文明被不知名的战舰摧毁了。地球文明岌岌可危,地球人看到三体文明是被光粒武器摧毁的,于是在太阳系的水星、木星、冥王星上搞了防御工事,结果呢?

       结果太阳系被“二向箔“毁灭了。二向箔是什么东西?就是一个小小的纸片,这个东西呢,直接能够把三维空间吸附坍塌为二维空间,这也就是大家都知道的降维打击。并且二向箔拓展很快,以略低于光速向宇宙延伸,所以后来地球人的宇宙飞船只有一艏船能够成功逃离灾难,这艏宇宙飞船只有两个人,两个女人。因为这艏飞船是地球文明的唯一一个实现光速穿越的飞船。

       所以感觉,二向箔毁灭三维世界来说是致命的。我毁灭你,与你无关。

       刚才我也提到过了,互联网文明相对于农业文明、工业文明那是要高一点点的。所以现在很多高手就从用互联网去改造农业和工业啊,也就是传统行业。你现在也看到很多玩餐饮的根本不是传统餐饮人,都是互联网人。他们懂的更高维的技巧,用这些牛逼的手段毁灭传统行业的人,那是很轻而易举的。

        降维打击是毁灭性的,对我们创业也有深远的启示!

       (其实还有很多内容可以写,如果你们喜欢这篇关于《三体》的文章,点个赞,点赞到20,我就写下面一篇。)

 
       作者:谋哥,微信viyi88。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