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史诗级硬件漏洞 iOS 可永久越狱并且无法修复

一名安全研究人员在Twitter上发布了的一个iOS漏洞,可导致iPhone4s(A5) 到 iPhoneX(A11) 所有版本永久都可以越狱,还包括 iPad、iPod 所有使用了A5-A11处理器的iOS设备。该漏洞存在于 BootROM 上,由于 BootROM 是只读的,苹果不能通过软件更新来覆盖或修补它,所以漏洞会一直存在。

这个漏洞的名字是checkm8 ,读作checkmate,也就是国际象棋术语中的将死。漏洞的发现者axi0mX使用 "EPIC JAILBREAK"(史诗级越狱)来描述这个漏洞。

iOS 10之后再也没有完美越狱,每次系统重启后,都要手动再执行一次越狱流程。而这个漏洞的出现,可以实现完美越狱,重启之后越狱状态依然保持。

通过这个漏洞还可以还降级安装指定版本的iOS系统,并且还有可能引导 Android 系统。

距离上一个 BootROM 漏洞已经过去十年了,那时还是 iPhone 4 的时代。这个漏洞的出现,标志着 iOS 越狱的一个重大进步,对这个漏洞感兴趣的朋友可以访问 axi0mX 的 github 和推特。

https://github.com/axi0mX/ipwndfu

https://twitter.com/axi0mX

不过还好这个漏洞只能在本地利用,需要插上数据线进入 DFU(固件强制升降模式)进行操作,不能通过远程触发,这样被恶意利用的范围就缩小了。

原文地址:https://www.ioshacker.net/thread-208-1-1.html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