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队渗透测试技术:如何通过鱼叉式网络钓鱼获得攻击机会?

红队渗透测试技术:如何通过鱼叉式网络钓鱼获得攻击机会?

关于红队在渗透测试中使用的网络钓鱼攻击的文章很多,不过大多数的介绍都是不完整的。在本文中,我们将对这个话题进行一次完整的梳理,包括域创建,制作网络钓鱼内容,绕过垃圾邮件过滤器和电子邮件网关,生成不可检测的有效载荷以及绕过Windows保护(例如AMSI)的注意事项。另外,我们还在这篇文章的末尾整理了一份参考文献,如果你感兴趣可以参考。

出于安全原因,渗透测试中的客户名称和相关信息已被匿名化。根据红色团队参与的复杂程度和持续时间,你需要衡量你在以下每个项目上花费了多少时间和精力。

1.邮件来源:

1.1 使用脚本从本地主机(例如你的笔记本电脑)发送邮件;

1.2 标头中的IP是否可信;

2. 最近启用的VPS,没有发件人历史记录;

3. 发送域信誉(domain reputation)和域年龄(domain age)(从域创建到活动日期之间的时间)。

4. 链接信誉和域年龄;

5. 使用信誉较高的发件人,例如Mailchimp或Sendgrid。ktv通过这些提供商验证你的域,以便你可以向域“发件人:”发送电子邮件。

6. 匹配目标电子邮件的返回路径;

7. 配置SPF,DKIM和DMARC

8. 时间和频率:

8.1 如果你一次从信誉低下的IP发送100封电子邮件,几乎可以肯定会被标记为垃圾邮件。

8.2 发送域和电子邮件中的链接上的有效SSL证书;

9. 失效链接;

10. HTML内容的数量;

11. 不要进入黑名单;

具体的测试时间,取决于渗透测试的程度:

1. 如果你要克隆高信誉的域来进行凭据网络钓鱼,要注意防范自动扫描引擎,这一点尤其重要。

1.1 Web Scraper和安全电子邮件网关(SEG)正在积极寻找能复制Office 365和Gmail等网络钓鱼网页的网站。Web Scraper是一款可以从网页中提取数据的chrome网页数据提取插件,是一款非常好用的爬虫工具。

1.2 将良性内容提供给自动化平台;

2. 你可以使用公共GreyNoise API中的WEB_CRAWLER标记找到网页爬虫列表;

3. curl -s -XPOST -d 'tag=WEB_CRAWLER' http://api.greynoise.io:8888/v1/query/tag;

4. 你还可以使用技术来识别模拟环境,如headless Chrome、Selenium等。

5. 在信誉较高的域或你自己的自定义域上托管恶意附件,奇热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