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要学JAVA

为什么我要学JAVA?
我问了自己很多次。
1、DELPHI那么高效率,何必学JAVA?
未来的趋势和明显,那就是互联网应用软件的开发。DELPHI在本地桌面系统的开发上无疑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是如果用DELPHI去开发一个这样的应用,比如网上书店,网上博客等系统,不是不能做,而是太牵强,太困难,太不适应了。好比让陆地上的老虎在水里跟鲨鱼争斗,既然现在大家都跳水网络了,那干脆我们就变成鲨鱼或许更能够获取未来的优势。

 2、JAVA不成熟,搞起来真慢
现在WEB开发都不成熟,而不是仅仅JAVA。计算机是外国人发明的,JAVA也是外国人发明的,我们错过了太多发明创造的机会,国外规则都定好了,我们的空间就很有限了。既然JAVA还有待成熟,那么正好现在把握先机。学习和应用本来就有个过程,总不能等什么都成熟了,咱们再搞,那时候位置全让人家占光了,我们搞啥?现在金蝶就在搞中间件,我也准备搞个开源的数据库。


3、有.NET,到底哪个好?为什么要学JAVA?
这个问题讨论的太多了,我只能从我个人角度看发表看法:
我是VFP入门,搞了多年DELPHI,深入的,庞大的,先进的系统搞的少,一般的系统搞的多。因为DELPHI的局限,我很少有机会介入电信系统开发。我后悔自己没有搞C语言,那就业面要广的多啊。而且现在C,C++,JAVA,JAVASCIPT这些语言很多相通的。这次我不想在留下遗憾。JAVA不是可以搞网络开发,手机开发吗?这下我就再也不用换语言了,换一次太辛苦了。
当年SAP选择C,事后证明是绝对英明的决策。
今天我选择JAVA,我相信也是非常正确的决策。

JAVA是未来网络世界的王者,我相信不会看错。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