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之人在下笨功夫,愚蠢之人在找捷径

  笨拙的人不懂投机取巧,遇到问题只知道按老方法硬钻过去,因此不留死角。而头脑灵活喜欢耍小聪明的人不愿意下功夫,遇到困难绕着走,基础打的松松垮垮。但大家直观的认为,笨拙的人头脑不灵活,但他肯下功夫,其实是最快的,因为是扎扎实实的成功,并非投机所得。

  这个时代呢,从表面层次上看,大家需要灵活,避开笨拙,看似可以少走弯路,殊不知,人还是需要踏踏实实,脚踏实地的下着笨功夫。

  国学大师钱穆说过:“这个世界聪明的人太多了,肯下笨功夫的人太少,所以成功者只有少数人。”

  其实,聪明人更要下笨功夫,需要加倍努力,只有踏实、坚持、低调、谦和,才是通用法则。

  并不是天分就不重要,但是心态和坚持太重要。

  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不是比你聪明的人比你更努力,而是比你聪明的人在偷偷下着所谓的笨功夫。

  如果我们真的可以超越自己,即使没有捷径,我们依旧可以做的很出色。不要聪明反被聪明误,踏踏实实走自己的路,比什么都重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