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8)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我的第一篇博客

自己从刚接触编程到现在,一直都想写一写博客,以此来记录、分享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感想,可是都止于行动。但我觉得,只要想开始,什么时候都不算晚,希望未来自己写的文章也能帮助到一部分人。2022年本科毕业,科班,四年的时间也慢慢建立起了自己对于编程的热爱。

2023-04-21 17:46:03 134 5

原创 【Android】RecyclerView拖动排序和侧滑删除功能实现

ItemTouchHandler 是 Google 提供的一个工具类,主要针对 RecyclerView 的上下左右拖动事件进行处理,可以同时实现拖动排序和侧滑删除功能。第三方SwipeDelMenuLayout,毫无耦合性,一个Item根布局搞定 item侧滑删除菜单。不依赖任何父布局,不是针对 RecyclerView、ListView,而是任意的 ViewGroup 里的 childView 都可以使用侧滑删除。

2024-01-02 11:12:12 1307

原创 【Android】Android Studio使用git暂存代码

一般来说,开发一个需求就重新拉一个git的分支,也叫开发分支,但是有利于需求的管理与维护。这些场景有时候功能还未开发完,或者不想提交代码到本地或者远程,因为git有一些颜色标识,方便观察文件的变化,这时候,要么就直接commit提交,去新分支修改,再回来撤销commit;要么使用的功能:Stash / Shelve。

2023-06-07 12:33:41 861 1

原创 【Android】app应用内版本更新升级(DownloadManager下载,适配Android6.0以上所有版本)

目录前言一、实现思路二、服务端接口三、UI页面三、工具类实现1.检查版本号2.下载apk3.安装apk4.实时更新下载进度5.完整代码三、外部使用总结前言版本的升级和更新是一个线上App所必备的功能,App的升级安装包主要通过 应用商店 或者 应用内下载 两种方式获得,大部分app这两种方式都会具备,应用商店只需要上传对应平台审核通过即可,而应用内更新一般是通过以下几种方式:1.集成第三方库如 appupdateX、bugly 的更新功能2.手动实现这里自己从网上找了一些资料,使用 Kotl

2023-05-09 18:32:54 4452 13

原创 【Android】Kotlin 基础语法详解(快速入门)

在Google I/O 2017中,Google 宣布 Kotlin 成为 Android 官方开发语言。Kotlin 是一种在 Java 虚拟机上运行的静态类型编程语言,Kotlin 可以编译成Java字节码,也可以编译成 JavaScript,可以完美运行在 Java 环境。1.语法简洁、高级2.空指针安全3.完全兼容Java:可Kotlin 和 Java 两种语言混合开发4.函数式编程:扩展函数、支持Lambda表达式5.类型推断:无需指明类型6.强大的协程:处理线程问题7.委托。

2023-05-06 18:33:13 1236 1

原创 【Android】BaseQuickAdapter使用(RecyclerView万能适配器)

RecyclerView是Android用于取代ListView的SDK,它的灵活性和可替代性都比ListView更好,但RecyclerView也存在一些问题: 高度不能自适应、最后一个 Item 显示不全被遮挡等。而无论ListView还是RecyclerView都必不可少地会使用到适配器,其配置比较繁琐。可以对繁琐的适配器进行快速构建,相比原始的RecyclerView.Adapter适配器,能减少70%以上的代码。本文将使用Kotlin。

2023-04-29 16:20:27 6168 1

原创 【Android】TextView详解和常用属性

在Android开发中,TextView是比较常用的控件,展示文本信息,其属性也是比较繁多的,可设置文字的字体大小、颜色、背景色、边距等基本样式。TextView的继承关系TextView作为一个大类,其继承了View,更是Button、EditText等多个关键控件类的父类。Button:用户可以点击或单击以执行操作的用户界面元素。:TextView支持Checkable界面和显示的扩展。:实现简单计时器的类。:已弃用,可用TextClock替代。EditText。

2023-04-25 18:20:14 2728 2

原创 【数学】考研数学常用的几种特殊曲线及其公式

摆线、心形线、星形线、伯努利双纽线、阿基米德螺线、对数螺线、玫瑰线(不常用)

2023-04-23 17:03:50 15030 2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