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短信模块分析(五) MMS之彩信的发送与接收

一. 彩信发送:

  彩信比短信麻烦很多。从sendMmsWorker函数的参数就可以看出来:(conv, mmsUri, persister, slideshow, sendReq) 上下文,uri,PduPersister(彩信是用pdu的),slideshow 包含了所有的彩信信息,sendreq包含了mime封装mms时的headers,也包括了from,to等信息 。 

(1)函数 sendMmsWorker: 

private void sendMmsWorker(Conversation conv, Uri mmsUri, 

       PduPersister persister, SlideshowModel slideshow, SendReq sendReq) {

   .....

}   


     前面挺长一段代码,检查这个对话(conversation)之前还有没有未发送的信息。需要提到一下MessageStatusListener,这个Interface接口定义在WorkingMessage.java里,而实现是在ComposeMessageActivity.java中,所以前者在一些状态改变的时候可以很方便的调用后者的一些函数作相应的改动。MessageStatusListener中主要包括:    onProtocolChanged彩信短信互切换,onAttachmentChanged附件改变,onPreMessageSent发消息前,onMessageSent发消息后。这里调用了onPreMessageSent这个监听函数, 然后ComposeMessageActivity 就会调用resetMessage函数 ,这个函数会调整显示,focus,软键盘等。 

     检查mmsUri。如果这个uri是空的话,直接造一个新的uri继续发送。这个createDraftMmsMessage(persister, sendReq, slideshow);函数可以包含所有发送需要的信息, 如果uri不为空,调用的是updateDraftMmsMessage(mmsUri, persister, slideshow, sendReq); 总之功能是把这个将发送的mms,存disk了,也就是存draft了。

    deleteDraftSmsMessage 删除草稿 

     创建一个MmsMessageSender,用这个sender来调用sendMessage函数

     如果函数返回值表示刚刚发送出去的其实是一个短信sms,而已。于是要把数据库里存着的draft删掉。

    调用onMessageSent这个监听函数,调用ComposeMessageActivity的onMessageSent,这个函数功能是重新显示conversationList。 

(2)createDraftMmsMessage(persister, sendReq, slideshow); 和 updateDraftMmsMessage(mmsUri, persister, slideshow, sendReq); 这两个函数从本质上讲是一样的,把附件的东西以pdubody的形式存下来,另外就是更新uri。

3)MmsMessageSender.java类,在mms/transaction下面,实现了MessageSender接口,这个接口sendMessage并返回boolean的值。若发送的是mms,返回true。若发送的是sms,返回false


单卡手机彩信发送的时序图如图1.1所示




双卡手机彩信发送的时序图如图1.5所示:

二.彩信接收

彩信接收的时序图如图1.3所示:



  • 9
    点赞
  • 1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