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个5年,你会在哪里?

     5年后你还是程序员吗?

     5年后你是高级工程师吗?

     5年后你是产品经理吗?

     5年后你是产品总监吗?

     5年后你是CTO吗? 

     5年后你是CEO吗? 

     还是5年后你什么都不是!

     ……

     年轻时,我们很容易说“拼了!”,因为我们觉得我们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可以去挥霍,其实,在我们的周围,有很多的年轻人在决定“拼命”之前,想得并不是很多,到底这样的拼命换来什么。这个社会变化得太快,使你根本无多思考,情急之下难免从众就怕赶不上趟。如果有幸已赶上了头班车,但这辆车是否能带你驶向想去的地方,这样的车速可以保持多久,大家并没有时间去思考。

      作为职场的年轻人,有时候,不妨停下来,花一起时间思考下这个问题。比如”5年后,我将在哪里?”,“这是我真正的目标吗?,”这个目标给我带来什么?“,”我现在制定目标,5年后还靠谱吗?“。或许,面对当前这一个飞速变化的朝代,5年的规划对年轻人说可能会有些长,但思考这些问题,确实很有必要。

      当你埋头苦干,或者“拼命”努力工作之前,想一想这些问题:你决定了你5年后在哪里了吗?你5年后会过什么样的生活?5年后你最希望看到自己在做什么?接着,你再对照目前的自己,你现在正在做的事情价值在哪里?

现在走的每一步对你5年后产生什么影响?你今年的目标又是什么?

     记得有一个调查显示:有近8成的职场人愿意拿自由换高薪,甚至还有52%的人愿意用500万换来自己的10年。这一方面折射出如今职场年轻人的压力之大;但另一方面,也说明大家对于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没有进行深度的思考。你要把正在努力的每一步,放在你职业人生的长规划中去考量它的价值,把每一份的努力都发挥出最高的效率,因为我们每一个都一样----时间有限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