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GPRS IP 地址的相关知识

1、移动的GPRS是没有公网IP的,获得到得IP是移动内部分配的局域网IP,移动网络采用类似DCHP的方式为手机分配地址,不同的PDP,分配的地址不同。联通的CDMA网络是可以有公网IP可以直接对模块发送AT返回IP,AT指令集里有很详细的解释。

2、如果GPRS上网,在一段时间内不发送数据来维持链路的话,IP会重新分配,一般来说1分钟内要发送一个维持包。

3、GPRS分配IP地址时,也不一定是DHCP,GGSN可以内部维护一个地址池,由自己分配终端地址,另外RADIUS服务器也可以分配地址。分配的地址一般是内部地址,访问外网的话需要GGSN作NAT映射。这个地址在一次PDP会话过程中保持不变,这也是GPRS号称永远在线的原因,一次PDP会话是指激活PDP上下文和去活PDP上下文这个时间区间。一般来说,可以认为在拨号时分配的地址不会变。

4、有些是申请一个GPRS APN专网,这样可以申请使用静态的内部IP地址。

5、一般来说,分配的内部IP是不会变的(除非强行进行IPCP),但由移动内网接入internet的网关时间一长,会动态选择,也就会出现外网主机发现GPRS模块的公网IP或PORT会变化情况,但内部保留IP是不会变的。

6、GPRS的“永远在线” 是这样理解的:GPRS模块如果在长时间内没有数据流的话(1分钟,也不太长),它肯定是会掉线。GPRS模块掉线后,如果它要重新拨号登入网络的的话,那么它可以在非常短的时间内重新拨号上网,建立网络连接,这个拨号时间非常之短(<1S),短到可以理解为它没有掉过线,而这时它又会被分配了一个新的IP。 因此通常情况下会根据当地网络的情况自行设置在每隔一小段时间内来发维持包来做这样的维持连接,而保持它的IP地址不变,这个维持连结包也能检测到模块是否掉线,如果掉线,模块将重新拨号上网。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