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上传CSV文件时,用split()无法解决数据中的逗号“,“分割问题

之前在公司接到一个需求是上传csv文件入库,但csv文件主要的特点就是以逗号做为分割,可以直接使用split(","),来分割每一个数据然后入库。
但是有一个问题是:当你的数据中有逗号时,比如正则表达式中有时就会有逗号,你其实是不希望以这个逗号来做为分割的。那么问题来了,怎么解决在分割时不以数据中的逗号来作为分割呢,其实很简单,两行代码就能解决。

String[] csvData = csvDataList.get(i).split(",(?=([^\"]*\"[^\"]*\")*[^\"]*$)");
csvData[0] = csvData[0].replaceAll("\"", "");

大致逻辑就是在分割时将含有逗号那一列的双引号在外层再加一层双引号,然后分割完成之后,再将双引号去掉,因为我上传的csv文件中只有第一列的数据中可能含有逗号,且分割之后的数据暂存到了数组,所以我在去掉外层的双引号时,只处理了数组的第一个数据,大家视情况而定哈。
两行代码轻松解决问题!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VB是Visual Basic的缩写,是一种常用的编程语言,可以用于开发各种应用程序。实现CSV文件分割的方法如下: 1. 首先,你需要打开要分割CSV文件。你可以使用VB提供的FileOpen函数来打开文件,并指定读取模式。 2. 接下来,你需要从CSV文件读取数据行。可以使用VB提供的TextFieldParser类来解析CSV文件,逐行读取数据。 3. 在读取每一行数据后,你可以使用VB提供的字符串函数和分隔符(一般是逗号)来拆分每行的数据。你可以使用Split函数将每行数据拆分成一个字符串数组。 4. 一旦拆分了每行的数据,你可以根据需要选择要保存的数据列。你可以使用VB的数组索引来选择你要保留或丢弃的数据列。 5. 然后,你可以创建一个新的CSV文件,并将选定的数据列写入到新文件。你可以使用VB提供的FileOpen函数来创建一个新文件,并指定写入模式。 6. 最后,你需要循环读取每一行数据,并将选定的数据列写入新的CSV文件。你可以使用VB提供的FilePut函数来将数据写入文件。 7. 重复上述步骤,直到读取完整个CSV文件的所有行。 8. 最后,在分割完成后,你可以关闭原始CSV文件和新的分割文件。你可以使用VB提供的FileClose函数来关闭文件。 以上就是使用VB实现CSV文件分割的基本步骤。可以根据具体的需求对代码进行进一步优化和扩展。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