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Edge 真香!

自从 2019 年微软发布基于 Chromium 开发的全新Edge浏览器,我便第一时间用上了这款让人翘首以盼已久的浏览器。

但是,虽然及时更新了这款全新浏览器,我却很少使用。由于多年来已经习惯了Google Chrome浏览器,一时之间找不出更好的理由来切换浏览器。

另外,我认为习惯是一种可怕的东西,也许当下使用的工具并非最好的,也许新的工具在很多方面具有显而易见的优势。但是,工具上的优势,很难在短期之内改变一个人长久以来养成的习惯。

事情的转变发生在两个月前,电脑出现问题,我不得不选择重装系统。懒得折腾的我,在系统重装之后就开始投入到准备素材、写文章中。所以,也不愿意花费太多时间来配置常用的工具。

因此,临时就拿Edge来进行“顶替”。

没曾想,这一次尝试让我深深的喜欢上了这款原本我并不看好的浏览器,而且迅速从Google Chrome转向了Edge。

新版Edge出现之后,可以说是好评如潮,其中提及较多的有两点:

  • 内存占用少

  • 速度快

其实,关于这两点我并没有太直观的感受。通过查看Edge浏览器的内存占用,发现并没有网络上说的那么轻量。而且,关于速度,我认为这个需要专业的测试进行对比。因为主流的浏览器都是基于Chromium内核进行开发,认为很难通过直观去感受出各种浏览器的速度差异。

真正让我愿意继续尝试、并且喜欢这款全新浏览器的原因可以概括为一句话:取其精华、去其糟粕

取其精华

最初,吸引我继续使用Edge浏览器的原因就是它整体上保留了Google Chrome的优点

我此前之所以选择Google Chrome,而不是其他乱七八糟、五花八门的浏览器,主要有2点原因:

  • 外面界面

  • 性能与速度

我是一个极简主义者,用不到那么多五花八门的浏览器皮肤,更不喜欢混乱不堪导航页

可怕的是,现在国内主流的浏览器都中了这两招。

Google Chrome置顶的标签栏、简洁的搜索框、人性化的收藏夹栏、干净的新标签页、简洁干净的界面....每一点都恰好符合我的审美和使用习惯。因此,这让我对Google Chrome有了第一个好印象。

在此后的使用中,我发现Chrome在性能和速度优化方面,更是360、QQ这些浏览器无法比拟的。这样,让我更加坚定的选择了Chrome浏览器。

而新版的Edge浏览器恰好把这些Chrome身上的优点全部吸收了进来。如果不是刻意对比,很容易把这两款浏览器认错,无论是从外观还是使用体验。

去其糟粕

我觉得现在的微软和几年前的微软最大的不同就是,它放下了高高在上的姿态,开始真正倾听消费者的心声。

而新版Edge恰好拿捏住了Chrome上那些令人无奈、反感的不足之处,然后弥补这些不做,使Edge成为一款最为优秀的浏览器。

新版Edge浏览器有很多优点:跨平台、保护隐私、确保浏览安全....但是,这些并不是吸引我的地方,它主要吸引我的地方有3点:

  • 集锦

  • 沉浸式阅读

  • 大声朗读

  • 扩展商店

集锦

如果挑选浏览网页过程中最令我反感的一点,那么我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书签管理

千年不变且使用效率奇低的书签管理一直都是借助第三方插件来进行优化,进入Google应用商店,可以找到很多书签增强工具。但是,Google却迟迟没有为这项功能提供更好的优化方案。

而微软则提出了让人眼前一亮的解决方案,引入了集锦功能

通过这项功能,可以拖动、手动添加等方式把图片、文字、链接、视频等内容添加到集锦中。分类清晰、可视化效果好,便于后期使用。

另外,微软还对Chrome采用多年的水平书签栏进行了改变,使用垂直标签功能切换标签方向,以便从屏幕侧面查看和管理标签。

这样,就可以实现随意切换不同标签页。

不过,目前垂直标签功能尚未推出。

沉浸式阅读

使用浏览器的过程中绝大多数时间都用在阅读上面,可是,当下的网页充斥着各种广告、干扰信息。

为了提升阅读体验,Edge加入了沉浸式阅读功能,这样就不用再担心广告、干扰信息了。

使用时,只需要选中文字,鼠标右键,点击在沉浸式阅读中打开,就可以在新页面打开纯净的阅读模式文字,而且,它还支持行聚焦

大声朗读

不喜欢阅读、不喜欢看密密麻麻的文字怎么办?

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因为不喜欢看文字的书籍,所以,从高中时就养成了听书的习惯,一直延续到现在。

新版Edge中也加入了这项功能,它不仅可以在当前页面使用,还可以结合沉浸式阅读进行使用。

因为,一个完整页面会有很多无用的HTML元素,因此,可以先打开沉浸式阅读模式,然后点击朗诵此页面内容,这样使用体验更好。

扩展商店

我认为这是最有价值、最值得赞誉的一项功能。

Chrome的强大,是建立在丰富的插件基础之上的。

可惜的是,Chrome应用商店无法使用。这相当于把Chrome的一块重要功能给阉割了。

我曾经介绍过很多款不错的浏览器插件,也受到很多同学的喜爱。可是,近期我也收到很多私信:“文件损坏怎么办?”“离线crx插件无法安装怎么办?”...

我的回应是使用Edge浏览器吧!

我试用过很多款浏览器,但是,我认为Edge在插件商店是最接近Chrome。在Chrome使用的浏览器有很多款在360、QQ这些浏览器无法找到,但是都可以在Edge应用商店找到。

因此,有了Edge浏览器,浏览器插件安装的门槛就大大降低了,可以通过丰富的插件来配置提升我们使用效率的浏览器。


推荐阅读

1这份教程,绝对有用!!!
2麒麟芯成绝版,更大风暴或到来,华为挺住!
3牛X,5款超级好用的Chrome插件!!!
4
美国如果把根域名服务器封了,中国会从网络上消失?
其他
一键打通微信和QQ分享个软件open2share,帮你一键打通微信和QQ,从微信跨软件分享文件就毫无压力了。
如果你经常需要在微信和 QQ 及其它软件之间分享文件,那么强烈建议装上它。
下载方式长按二维码关注【Java编程社区】
在Java编程社区后台回复  136  获取戳「阅读原文」,领取Java学习资料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