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USB连接线或没有ADB驱动如何调试安卓

是的,通常情况下我们安卓调试是使用USB数据线连接设备到开发机上,然而在某些情况下我们可能不方便使用USB数据线的连接。我实际开发中就遇到几例:

1、这是一个可以采集指纹的PDA设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DA里指纹设备的读写使用的是USB通讯方式,当每次在APP里打开指纹设备时,连接电脑的USB一定断线,只有当关闭指纹设备后USB数据线又再次自动连接上,这种情况下想通过USB连接电脑完成调试就必然不可能的。

2、这是一个UHF采集的设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他是由两部分组成的,一个手机一样的PDA,外面是一个枪把式的UHF天线,USB接口在PDA底部,与枪把合体后就不能使用,想要调试的同时使用UHF那是不可能的。厂家给了出了一个解决方式,看到图片下边那个连接线没,他可以把PDA延长出来,让PDA不在枪把内,这样就可以连接USB的同时使用UHF。可这种方式非常不方便,也担心设备的损坏。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最好的方式是放弃使用USB连接的调试方式,那用什么方式进行开发调试呢,使用网络,对连接上网络进行开发调试。

安卓ADB调试方式

安卓的adb调试方式有两种:1、使用usb数据线;2、使用网络。
USB数据线的调试方式,大家应该比较常用,网络方式可能很少使用到,可能还有很多朋友并没注意到还可以使用网络进行ADB调试。我们今天就来说一说:

使用网络进行ADB调试

先决条件

1、被调试设备能连接到开发电脑的同一个局域网(当然,如果您技术大咖,也可以做到远程连接的,原则就是开发电脑可以通过TCP连接到被调试设备);
2、能使用USB连接电脑完成设置或设备是ROOT过的。

设置网络adb的监听

设置网络ADB监听有3种方式:
1、先是使用USB数据线连接开发电脑跟安卓设备,打开cmd窗口,输入命令:adb tcpip 5555 ;该条命令是设置网络adb监听的端口,通常使用5555默认端口,当然你也可以根据需要设置成其它端口。这种方式设置后,当安卓设备重启设置会失效,需重新设置才能再次连接。优点是不需要ROOT设备,但必须有USB连接设置。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2、仍然是使用USB数据线连接开发电脑跟安卓设备,打开cmd窗口,输入命令:adb shell su -c setprop service.adb.tcp.port 5555 ;该条命令也是设置网络adb监听的端口,通常使用5555默认端口,当然你也可以根据需要设置成其它端口。这种方式设置后,安卓设备重启后依然有效,但设备必须是ROOT权限的。优点是设置长期有效,但必须有root权限及USB连接设置。
3、在设备上使用文件管理器找到以下路径并打开文件:/system/build.prop,在该文件的最后添加以下内容:service.adb.tcp.port=5555,这种方式设置后,安卓设备重启后依然有效,但设备必须是ROOT权限。优点是设置长期有效,不需要USB连接设置,但必须有root权限,适合没有ADB驱动但有ROOT权限的朋友使用(没实际测试,理论上使用网络后不需要设备的ADB驱动 安卓的adb.exe程序是必须的,有试过的朋友可以给我留言,谢谢)。

(以上3种方式,选择其中一种就可以的,我手上设备暂时没有ROOT权限,就没截图了。)

连接设备

接下来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设置好端口后我们需要输入命令连接:adb connect 192.168.2.125:5555,其中192.168.2.125是安卓设备的ip地址(怎么知道IP地址?自己想办法云查吧,我就不讲了),如果设置的端口号是默认的5555,后面的:5555可以不用输入,当然输入是我们的严谨。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图上,设备连接后,在我的开发环境已能看到连接的设备。Delphi开发安卓真的很方便的。
连接好后,你就可以象使用USB连接的方式一样方便的进行各种调试。

断开设备连接

既然有连接设备,那么一定会有断开方式,输入命令:adb disconnect 192.168.2.125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请注意,在连接成功后如果杀掉adb.exe,连接会断开,需要重新使用连接命令再次连接方可使用。


欢迎光顾本人小店:(https://shop63778938.taobao.com/)
小店也提供delphi方面其他技术支持、定制开发。

现在就进店看看

大家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给我留言讨论
以上信息对您有用的话请点赞收藏,就下面这行

  • 5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安卓adb驱动工具包是什么?adb驱动是Android设备(如手机)连接PC时所需要的驱动程序,可用于安卓手机解锁操作,解锁后手机就能够进行刷机啦,非常的实用。google提供,总共包括4个文件,分别为adb.exe,AdbWinApi.dll,AdbWinUsbApi.dll和fastboot.exe,     使用方法如下: 1、下载解压,如放在D:\adb_tools-2.0目录。 2、手机进入fastboot模式: 先将手机关机,然后同时按下音量下键以及开机键,并保持10秒钟以上时间,就可以进入fastboot模式。 3、连接手机和PC机: 使用USB线连接手机和电脑,依次点击开始菜单--运行cmd进入dos系统,进入ADB安装目录,确认手机与电脑连接正常,确认方法为在命令行窗口输入fastboot devices,可以看到正常连接的信息,如:9e42530e fastboot。     4、执行解锁命令: 在电脑命令行窗口中输入fastboot oem unlock ****************,*号为16位解锁密码,例如:fastboot oem unlock 1234567812345678。     5、等待手机解锁完成:  输入解锁密码后,手机将自动重启,如果输入密码正确,手机将进入恢复出厂设置模式。恢复出厂设置完成后,手机自动重启,进入待机界面,完成整个解锁操作。 6、查询手机解锁是否成功: 在电脑的命令行窗口中输入fastboot oem get-bootinfo,将显示当前手机bootloader的状态信息,例如“Bootloader Lock State: LOCKED”,表示bootloader仍处于锁定状态。如果显示“Bootloader Lock State: UNLOCKED”,表示手机已经解锁,可以进行刷机操作。
针对 ESP32-S3 的 MicroPython USB 接口通讯编程可以分为两个部分:ESP32-S3 端和 PC 端。 1. ESP32-S3 端 首先,需要在 ESP32-S3 上安装 MicroPython 固件。然后,通过串口连接到 ESP32-S3,打开 REPL 环境。 在 REPL 环境中,可以使用 `uos` 模块的 `stat` 函数检查 USB 设备是否已连接。如果已连接,则可以通过 `uos` 模块的 `mount` 函数将 USB 设备挂载为文件系统。然后,就可以像使用本地文件系统一样在 USB 设备上读写文件了。 下面是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uos # 检查 USB 设备是否已连接 if not uos.stat('/dev/usb_stor'): print('USB device not found') else: # 挂载 USB 设备为文件系统 uos.mount('/dev/usb_stor', '/mnt/usb') # 在 USB 设备上创建文件 with open('/mnt/usb/test.txt', 'w') as f: f.write('Hello, USB!') # 从 USB 设备上读取文件 with open('/mnt/usb/test.txt', 'r') as f: print(f.read()) # 卸载 USB 设备 uos.umount('/mnt/usb') ``` 2. PC 端 在 PC 端,可以使用 Python 的 `serial` 模块连接到 ESP32-S3 的串口。然后,通过串口发送命令和数据,与 ESP32-S3 进行通讯。 下面是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serial # 打开串口连接 ser = serial.Serial('/dev/ttyUSB0', 115200) # 发送命令 ser.write(b'hello') # 接收数据 data = ser.read(10) print(data) # 关闭串口连接 ser.close() ``` 需要注意的是,ESP32-S3 与 PC 端的串口通讯需要使用相同的波特率和数据格式等参数。在示例代码中,波特率为 115200,数据格式为 8 个数据位,无校验位,1 个停止位。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