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vicat 没有设置主键自增后的弥补措施

通过 navicat 软件创建表时,虽然指定了主键id,但没有找到在哪里指定自增。后面查找了资料,需要通过命令的形式修改

正常情况下,如果通过命令行指定字段自增的话。

CREATE   TABLE   表名(   
  字段名   [int]   IDENTITY   (1,   1)   NOT   NULL   ,  --(seed = 1,increment = 1) 从一开始,每次自增1 
  ...   
  )   

对于已经建好的数据表,是不能在SQL Server Management中进行可视化的修改ID为自增长,必须通过命令行来实现。

自增列不能直接修改,必须将原有ID列删除,然后重新添加一列具有identity属性的ID字段。比如你要修改的字段名为ID:

alter table 表名 drop column ID
alter table 表名 add ID int identity(1,1)

注:这只适用于刚建完表的情况,如果此时主键已经使用过了,表中存在许多数据,不能使用该方法删除主键,会导致数据丢失。(可行的方法,建一张相同的表来存储数据,在修改,插入)

alter table 表名 add primary key(id);    -----设置主键

alter table 表名 modify id int auto_increment;    --------设置自动增长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