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双机集群(HA)系统简称

HA(High Available), 高可用性群集,是保证业务连续性的有效解决方案,一般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节点,且分为活动节点及备用节点。通常把正在执行业务的称为活动节点,而作为活动节点的一个备份的则称为备用节点。当活动节点出现问题,导致正在运行的业务(任务)不能正常运行时,备用节点此时就会侦测到,并立即接续活动节点来执行业务。从而实现业务的不中断或短暂中断。

 

LATCH HA 是X0;linux Latch 系列的高可靠性的服务器集群系统解决方案。

今天各行业的顺利运转都依赖于计算机系统。商品的订货、配送、客户服务、财务结算、保险及预约都需要高度可靠的信息服务系统。这自然要求计算机的宕机时间越短越好

LATCH HA能够自动检测系统的故障,具有系统崩溃的智能检测与处理系统。它利用各种手段来检测硬件、存储设备、网络及系统软件的故障。一旦发现计算机出现故障, LATCH HA将把该计算机上的所有进程转移到备份计算机上,从而为客户提供不间断的服务。LATCH HA就是利用这些方法来提供最佳的服务可靠性,将计算机的宕机时间减少到最低程度。

一旦计算机宕机,LATCH HA能够将宕机时间缩短到几分钟甚至几秒钟。而且能够将系统恢复到宕机以前的状态,从而保证计算机的稳定运行。在LATCH HA的保护下,计算机系统再也不用因为硬件故障或日常性的维护而中断运行。要知道,一分钟的宕机时间也许会给银行,铁路,航空等行业的运营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

高可用性的实现的另一大关键就是的冗余策略,简言之就是对主机,网络设备,备份设备的多台备份(当然不只是简单的备份机)。LATCH HA拥有多种冗余模式,其中包括双机在线待机模式、双机就绪模式及三机模式。所有的模式都提供了对各种备份资源-如文件系统、数据库、网络IP地址、系统进程、SCSI设备及NFS-的支持。此外,高可用性的实现还要有丰富的应用程序支持:LATCH HA能够应用在各种集中式、客户机-服务器模式或OLTP系统中。同时其与市场上各种主流的数据库系统与OLTP软件-如Oracle、 SYBASE、 InformixTuxedo-也都保持兼容。LATCH HA同时提供了各种应用程序接口。因此,客户能够在其私有软件中集成各种功能来保证系统的高可靠性,这样也保护了客户的投资。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