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使用dataAdapter.acceptChanges( )方法更新dataSet和数据库的问题

在winForm中实现这种效果 :

        在dataGridView中任意修改数据,然后点击保存修改的按钮,将这些修改全部都一次性写入数据库。而且保存的过程中不用重新绑定dataGridView的数据源。dataGridView不用刷新。

 

  1.   /// <summary>
  2.         /// 将dataGridView中发生的改动提交到数据库,使用这种方法不用刷新dataGridView
  3.         /// </summary>
  4.         /// <param name="type">提示信息</param>
  5.         private void updateDataBase(string type)
  6.         {
  7.             cb = new SqlCommandBuilder(da);
  8.             da.Update(ds,"mainTable");
  9.             ds.AcceptChanges();
  10.             MessageBox.Show(type);
  11.         }

主要是使用dataAdapter的update()方法,使用这个方法之前必须先声明一个sqlCommandBuilder()。

acceptchanges()方法是提交你所做的改动。(其实感觉删掉这一行也是一样的效果)

update()方法一定要写在acceptchanges()方法之前,如果反过来的话是起不到作用的。

 

调用updateDataBase()方法只要这样写

  1.  ds.Tables["mainTable"].Rows[dataGridView1.CurrentRow.Index].Delete();
  2.             updateDataBase("删除成功");

第一行把DS中的Table中的当前行删除,调用updateDataBase()方法将改动存到数据库。

 

这个updateDataBase()方法适用于增、删、改的操作。也就是说,使用这种方式你可以用一个“保存”按钮来代替原来的“添加”“删除”“修改”三个按钮,而且代码也简洁,所有工作都交给了sqlCommandBuilder来做了。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