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S Form弹性域开发和实现时的概念

90 篇文章 1 订阅
32 篇文章 0 订阅

EBS Form弹性域开发和实现时的概念

(版权声明,本人原创或者翻译的文章如需转载,如转载用于个人学习,请注明出处;否则请与本人联系,违者必究)

分段(Segment)

对于关键性弹性域,一个分段就是完整编码中单个的一块。

对于描述性弹性域,一个分段就是实体的单个的字段或者单个的属性。一个分段代表了表中单个的列。

组合(Combination)

对于关键性弹性域,一个分段值的组合组成了完整的编码或者主键。当自定义关键性弹性域的时候,你可以定义带有简单交叉验证规则的有效组合。有效组合的分组可以用范围来表示。

结构(Structure)

弹性域的结构是弹性域分段的一个特别的排列。结构的大小依赖每个单独的弹性域。一个弹性域可能有一个或者多个结构。关键性弹性域和描述性弹性域都可以有多于一个的结构。用户可以根据需要来定制结构。

组合表(Combinations Table)

对于关键性弹性域,是在你的应用中用来存储关键性弹性域分段值有效组合的数据库表。每个关键性弹性域必须有一个组合表。它包含每个弹性域分段对应的列,以及其它的列。也就是你用作实体表的那个表。

组合Form(Combinations Form)

对于关键性弹性域,一个组合Form就是其基础表(或者视图)是组合表的那个Form.组合Form存在的唯一目的是用来维护组合表.大多数关键性弹性域都有一个组合form,但也有一些关键性弹性域没有组合form。没有组合form的关键性弹性域是由使用动态插入的其它form来维护的。

动态插入

动态插入是插入一条新的有效的组合到关键性弹性域的组合表中,但是是从非组合form上插入的。

对于其组合表除了弹性域字段和WHO字段之外不包含必填字段的关键性弹性域,当你在设置关键性弹性域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允许动态插入。如果你允许动态插入,用户可以使用弹性域窗口从非组合form输入新的分段值组合。如果用户输入了满足交叉验证规则的新组合,弹性域就会被动态插入到组合表中。否则,就会弹出一个消息并要求用户去改正违反交叉验证规则的分段值。

如果你创建了一个关键性弹性域,其组合表中拥有除了弹性域字段和WHO字段之外的必填字段,那么你不能允许动态插入,且用户不能在非组合form上通过弹性域窗口来创建新的组合。

弹性域限定规则(Flexfield Qualifier)

一个弹性域限定规则标明了当自定义关键性弹性域的时候终端用户必须定义的一个分段。当创建你的应用的时候,通过指明弹性域限定规则,你可以确信你的终端用户在自定义你的弹性域的时候一定包含了你的应用所需的关键分段。

比如,假设你构建了一个总账会计的应用,它使用了一个关键性弹性域来唯一标识科目。你的应用需要一个关键分段必须为account分段,另一个必须为balancing分段。为确保你的终端用户定义这两个关键分段,account和balancing,你可以定义两个弹性域限定规则。当自定义你的会计弹性域的时候,你的终端用户会把account和balancing弹性域限定规则和特定的关键分段关联在一起。你作为开发人员,你不需要知道哪一个关键分段是account或者balancing分段,因为关键性弹性域会在运行时会自动把account和balancing信息返回给你的应用。

分段限定规则(Segment Qualifier)

分段限定规则描述了关键分段值的特征。你可以使用分段限定规则来获取当你的终端用户在使用你的应用时输入的分段值的信息。

比如,假设你的终端用户在弹性域的能唯一标示总账科目的account分段中输入了值。因为你是开发人员,不知道哪个分段代表科目,你的应用不能直接引用科目值。尽管如此,你可以这样构建你的应用,使每个可以值都关联到叫做”科目类型”的分段限定规则,而你的应用可以很容易引用”科目类型”的分段限定规则。

假设科目值1000(代表”现金”)有一个科目类型为”资产”.你的应用可以引用这个科目类型,因为你的关键性弹性域会把它返回给在你的通用组合表中指明的一列。你的应用可以在科目类型包含一定条件的逻辑。

当你定义弹性域限定规则时,可以定义分段限定规则。你可以为每个弹性域限定规则分配一个或者多个分段限定规则。

结构定义列(Structure Defining Column)

一个包含在组合表或者实体表中的用于弹性域支持多分段结构的列。这样当你构建你的应用时,可以放置一个值到结构定义列来决定你的终端用户看到的弹性域分段结构。

比如,Oracle总账为Accounting 弹性域的组合表的结构定义列放置了”Chartof Accounts”因此,Oracle总账可以为不同的用户提供不同的Accounting弹性域结构(不同的charts of accounts).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