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7)
  • 收藏
  • 关注

原创 测试用例常用的几种编写方法(等价类、边界值、错误推断、决策表)

编写测试用例是软件测试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可以帮助发现软件中存在的问题,并保证软件质量。下面介绍一下编写测试用例的基本步骤以及常用的几种方法:确定测试目标和测试需求:首先需要根据要测试的软件应用程序确定测试的目标和需求,包括测试范围、测试对象、测试环境等等。设计测试用例:根据测试目标和需求,设计测试用例,即通过一系列输入条件和操作步骤,模拟用户使用软件的过程,并验证软件的正确性和稳定性。测试用例应该尽可能地覆盖软件的各种功能和边界条件。

2023-08-23 17:36:57 421

原创 无线网卡抓包过程 Omnipeek

每个节点组表示一个ESSID,可以理解为一个网络接入点,而网络接入点下的AP节点表示该接入点下的子接入点,这个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无线网络SSID”。Windows设置-->恢复-->立刻重启--->疑难解答-->高级选项--->启动设置--->重启--->按下数字7(禁用强制数字签名)这里我们需要抓的报文是WifiTest下的2.4G无线网络,即信道选择为2,带宽为802.11bgn,设置完成。5、将抓包到的文件另存为.pcapng格式的文件,用wireshark打开进行数据包的分析操作。

2023-08-15 15:55:21 1071

原创 Wireshark配置VLAN Tag,抓取过滤显示VLAN ID的数据包

绝大多数的网卡驱动默认会在接收数据包的时候剥掉vlan tag,使得用wireshark抓到的数据包中不含vlan tag,此时需要通过修改注册表让驱动保留vlan tag。

2023-08-15 15:52:17 2545

原创 VSCode无法监视大文件工作区及robot命令用法

虽然524,288是可以观看的最大文件数,但如果您处于特别受内存限制的环境中,您可能希望降低该数量。每个文件监视占用540字节(32位)或1kB(64位),因此假设所有524,288个句柄都被消耗,上限约为256MB(32位)或512MB(64位)。1.使用以下命令查看当前限制,如果你没改过的话,结果应该是8192。3.将以下一行添加到文件末尾,可以将限制增加到最大值。具体设置为多大数据,根据实际使用情况而定。2.编辑/etc/sysctl.conf。

2023-08-04 11:42:59 342

原创 SNMP协议原理介绍及发包收包过程,MIB树节点汇总

1.使用snmputilg发送SNMP数据包实施网管通信;使用wireshark抓包;使用netstat –an查看代理站TCP/UDP连接表;分析并验证SNMP协议的工作过程;使用SNMP协议可以远程发送数据包至PC获取PC相关参数值。3)用netstat –an查看TCP/UDP连接表。可得对象名:1.3.6.1.2.1.2.1.0。由MIB结构树得,对象是接口interface。1)发送SNMP数据包进行网管通信。

2023-08-04 09:54:20 961 1

原创 Robotframework测试用例基本语法规则

测试用例拥有一个清楚的, 描述性的名称是非常重要的, 这种情况下一般就不再需要文档说明了. 如果用例的逻辑比较复杂, 以至于必须使用文档才能说清楚, 这往往意味着该用例中的关键字有待改进, 需要使用更好的名称, 而不是添加额外的文档. 最后, 诸如环境或用户信息等这类元数据, 最好使用。的时候是个特例, 这种情况下第二列, 甚至后续的列都可能是用来接受返回值的变量名称, 关键字名称跟在这些变量后面. 最后, 不论关键字名称位于第几列, 跟在其后的列包含的是要传递给该关键字的参数.

2023-08-03 15:46:54 268

原创 Robotframework变量语法命名规则

列表变量可以用在库和变量文件导入时的参数, 不过库和变量文件自身的名称不能是列表变量. Setup和Teardown中的关键字的参数也可以使用列表变量, 但是关键字名称不可以. 不过这些名称都支持使用标量型变量. 标签相关的设置可以自由使用列表变量.设置的变量在当前测试用例的作用域内处处可用. 例如, 在一个测试用例中的一个用户关键字中设置了一个变量, 该变量会在这个测试用例步骤可见, 同时当前用例中的其它用户关键字也可以使用这个变量. 这个关键字创建的变量在其它测试用例中不可用.

2023-08-03 15:42:59 321

原创 交换机Switch的Access、Trunk、Hybrid模式

一个trunk端口可以拥有一个主vlan和多个副vlan,这个概念可以举个例子来理解:例如:当一个trunk端口有主vlan 10 和多个副vlan11、12、30时,带有vlan 30的数据帧可以通过这个端口,通过时vlan 30不被剥掉;trunk一般是打tag标记的,一般只允许打了该tag标记的vlan 通过,所以该端口可以允许多个打tag标记的vlan 通过,而access端口一般是untag不打标记的端口,而且一个access vlan端口只允许一个access vlan通过。

2023-08-03 15:12:18 452

原创 Linux中普通用户无法使用sudo命令

proc 是 Processes(进程) 的缩写,/proc 是一种伪文件系统(也即虚拟文件系统),存储的是当前内核运行状态的一系列特殊文件,这个目录是一个虚拟的目录,它是系统内存的映射,我们可以通过直接访问这个目录来获取系统信息。dev 是 Device(设备) 的缩写, 该目录下存放的是 Linux 的外部设备,在 Linux 中访问设备的方式和访问文件的方式是相同的。:var 是 variable(变量) 的缩写,这个目录中存放着在不断扩充着的东西,我们习惯将那些经常被修改的目录放在这个目录下。

2023-08-03 15:10:47 425

原创 VSCode配置SSH免密连接Linux服务器

先登录你的远端服务器,然后将刚才生成本机公钥使用scp命令或者WinSCP工具复制到远程服务器的/home/user/.ssh文件夹下,该文件夹下应该有。然后将Windows本地机器生成的公钥id_rsa.pub的内容追加至authorized_keys文件中。秘钥密钥id_rsa和公钥id_rsa.pub文件都默认保存在(C:\User\用户/.ssh)文件夹下。执行完生成ssh秘钥和公钥的命令后,直接一路回车确定就可以了。2、在VSCode中的打开SSH的Config文件。命令,生成公钥和私钥。

2023-08-03 15:09:25 996

原创 FTP主动模式与被动模式

服务器收到命令后,会开放一个大于1024的端口P(端口P的范围是可以设置的,后面会说到这个是很重要的)进行监听,然后用PORT P命令通知客户端,自己的数据端口是P。在主动模式下,FTP客户端随机开启一个大于1024的端口N向服务器的21号端口发起连接,发送FTP用户名和密码,然后开放N+1号端口进行监听,并向服务器发出PORT N+1命令,告诉服务端客户端采用主动模式并开放了端口。FTP服务器接收到PORT命令后,会用其本地的FTP数据端口(通常是20)来连接客户端指定的端口N+1,进行数据传输。

2023-08-03 15:02:27 4231

原创 EasyMesh简单入门

Clinet Steering:Controller 通过分析当前网络的拓扑,状态信息,来决定发送踢掉某个设备(用户的手机)的指令给Agent,Agent踢掉了那个设备,这样就能达到网络的平衡,或是客户端的漫游。对于支持802.11V协议的Agent,这个过程会有比较好的体验。配置过程:是指EasyMesh扩展了IEEE 1905.1 中的自动配置过程,Controller通过扩展后的协议来配置Agent的信息,包括SSID、密码等,也包括一些策略性的信息,如度量、Steering,也包括网络拓扑的配置。

2023-08-03 11:35:01 1616

原创 Port Triggering端口触发实现及工作流程

Port Triggering,是指当Outbound(LAN–>WAN)的流来自指定的内网(LAN)端口(triggered port),自动打开网关WAN侧(DUT WAN)接口的指定端口[Incomming port](forwarded port),并将指向forwarded ports(incomming ports, WAN---->LAN)的流转发到内网触发triggered ports的终端(LAN)上。

2023-08-03 11:28:16 729

原创 Docker常用基本命令

Docker 进程、镜像、容器、数据卷基本操作命令

2022-11-26 10:51:56 710 2

原创 Linux下连接WiFi常用命令,如何优雅的通过SSID、BSSID连接WiFi

在Linux系统中操作指定无线网卡连接WiFi。

2022-11-26 10:48:59 6251

原创 BeautifulSoup+线程池爬取小说全部内容

BeautifulSoup+线程池爬取小说全部内容目标网址:https://www.bixuege.com/7_7120/打开网页,查看源代码,检查是否有我们想要的内容"""这个网页的源代码很招人喜欢,直接把我们呢想要的内容展示出来了"""先写个获取HTML页面的方法headers = { "User-Agent": "Mozilla/5.0 (Windows NT 10.0; Win64; x64) AppleWebKit/537.36 (KHTML, like

2021-04-23 08:23:23 230

原创 基于TCP远程执行命令粘包问题的解决

基于TCP远程执行命令粘包问题的解决运行的时候会发生粘包问题服务端import socketimport subprocessHOST = '127.0.0.1' # 服务端绑定0.0.0.0的IP 放行所有的客户端请求PORT = 8080 # 0-65535 1024前被系统保留使用BUFSIZE = 1024ADDR = (HOST, PORT)# STREAM 流式协议 TCP协议    DGRAM 数据报协议  UDP协议server = sock

2021-04-20 09:21:18 106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