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和Flask框架的异同之处

一、相同之处

1.Flask和Django都是Python Web开发框架

2.都可以使用ORM或对象关系映射:Django默认使用ORM,Flask默认不具备ORM功能,可以手动添加。

3.模板:django使用类似于Jinja的模板引擎,Flask使用jinja作为模板引擎

二、不同之处

Flask

1.Flask是一个由python语言编写的轻量级Web框架。

2.Flask最显著的特点是一个“微”框架,轻便灵活,可扩展性强,第三方库的选择面广泛,可以结合强大的python库,入门简单。

3.默认情况下,Flas只相当于一个内核,不能包含数组库抽象层、用户认证、表单认证、邮箱发送等其他Web框架经常包含的功能。Flask依赖灵活的拓展,来给Web应用添加许多额外功能。非常适用与小型网站,适用与开发web服务的API。

4.Flask没有指定的数据库,可以用MySQL,也可以用NoSQL。

5.Django项目的结构布局是刚性的,对应的APP的对应文件里找到写对应的内容(media目录、static目录、template目录、views.py、models.py、forms.py)。

Django

1.Django是一个开源的python Web应用框架,采用了MVT的框架模式(模型M、视图V、模板T)

2.Django被认为是“大而全”的重量级企业级Web框架,自带大量的常用工具和组件(比如:数据库ORM组件、用户认证、权限管理、分页、缓存),甚至还自带了管理台Admin。

3.Django非常适合企业级网站的开发,Django成熟、稳定、完善,但相对flask,Django的整体生态相对封闭。

4.Django自带免费的数据SQLite,同时支持MySQL与PostgreSQL等多种数据库。

5.Flask项目结构是很灵活的,可以随意地组织自己的代码,每个APP都有自己不同的组织代码的方式。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