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li linux下的常用bash命令

kali linux下的常用bash命令

虚拟机版本默认用户root 密码toor

ls:显示当前目录包含的文件及文件夹

ls -l:以常规格式显示当前目录包含的文件及文件夹(开头字母解释:d:目录 -:文件 c:设备文件 l:链接 b:块设备,如硬盘分区)

ls -a:显示隐藏文件(以.开头)

ls-lh:以适合阅读的常规格式显示当前目录包含的文件及文件夹

ls -lh --sort=size:按照文件大小排序(=time:时间)

cd /media:进入media目录(.:当前目录 ..:上级目录  直接使用cd进入用户主目录~#)

pwd:查看当前工作目录

cat,more,less:查看文件的内容

tail:查看文件的后10行(tail -20:后20行)

watch -n 2 tail [文件路径]:每隔2秒查看一下文件的后10行

rm [文件名]:删除文件    rm [目录] -r:删除目录

cp [文件名] [新文件名]:复制文件并重命名    cp [目录路径] [新目录名] -r:复制并重命名目录

top:监视系统性能 (按k出现kill [PID]:关闭进程)

ps -ef,ps eux:查看进程详细信息

grap [ss] [文件路径]:显示文件中带ss字符的行

ifconfig:查看网络配置信息(ip等)

ifconfig eth0 down/up:关闭/启动eth0网卡

macchanger -m 00:11:11:11:11:11 eth0:改变eth0网卡的mac(重启后恢复默认mac)

netstate -pantu:查看网络连接信息

复制代码

netstat -pantu | egrep -v '0.0.0.0|:::|and|Address'|awk '{print $5}'|cut -d':' -f 1|sort| uniq > ip
/*
egrep是grep的升级版 -v表示排除
awk '{print $5}输出第五列
cut -d':' -f 1 以:分隔并输出第一部分
sort:排序
uniq:相同的只输出一个
>:写入文件
>>:写入文件且不覆盖,接着写
*/

mount:查看挂载信息 主要用于挂载iso镜像:mount -o loop kali.iso /media/cdrom将kali.iso挂载到cdrom目录下

dmesg:查看/var/log/messages文件

find:查找文件或文件夹 -name/iname:后面接目标名

whereis:数据库中查找,查找结果不完整,一般使用前先updatedb更新数据库

whereis -b nmap:查找二进制文件,名字是nmap

echo:后面接要输出的内容,打印到控制台

vi:vim的简称,一个非常复杂的命令模式下的文件编辑器,直接在vi后加要编辑的文件名,基本用法:输入 :后输入命令,set nu可以显示行号,:wq保存并退出,i 插入状态,a添加状态,可以编辑文本,通过方向键移动光标修改内容,修改后按esc退出到命令模式,可以继续输入:wq!实现强制保存退出;按两次d可以删除指定的行,o在光标指定下方插入一行,y复制一行,p粘贴。

管道符: | 后面可以添加执行前面命令的条件  &按顺序执行两个相连的命令   && 前面执行成功才执行后面命令    || 前面执行不成功才执行后面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Kali Linux系统常用命令手册》是一本介绍Kali Linux系统常用命令的参考手册。Kali Linux是一款基于Debian的Linux发行版,专门用于渗透测试和网络安全领域。该手册主要包括了Kali Linux系统中常用命令及其用法。 手册中首先介绍了一些基本的命令,如文件与目录操作命令(如ls、cd、mkdir等)和系统管理命令(如ps、top等)。这些命令是日常使用Kali Linux系统必备的基础工具。 随后,手册详细介绍了Kali Linux系统中常用的网络相关命令,如ping、ifconfig、netstat等。网络命令对于网络安全和渗透测试来说非常重要,可以帮助用户了解网络的状态、进行网络配置和故障排查。 此外,手册还介绍了一些与安全测试相关的命令,如nmap、metasploit、hydra等。这些命令有助于对目标系统进行渗透测试和漏洞扫描,帮助用户评估系统的安全性。 最后,手册还提供了一些其他常用命令,如数据压缩解压命令(如gzip、tar)、文本处理命令(如grep、sed)以及用户管理命令(如useradd、passwd)。这些命令能够提高Kali Linux用户的工作效率,并且对于系统管理和安全测试都有重要的作用。 总的来说,《Kali Linux系统常用命令手册》是一本对于Kali Linux系统用户和安全测试人员非常实用的参考手册。通过学习手册中的命令,用户可以更好地了解和使用Kali Linux系统,提高工作效率,并能够更好地进行安全测试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