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

       有人常说我们现代人上网就像吃饭一样,但我们每天上网的同时并不会去太多关注这些信息是从哪来,它们背后经过了哪些处理,通过怎样的途径历经怎样的千难险阻,到达我们的眼前,正如我们每天吃的米粒一样,我们并不太在意这些米粒是怎样来到我们的碗中。

服务器是什么?

          服务器就像一个潘多拉的盒子,神秘却与我们息息相关。其实服务器跟我们平时用的PC机没有太大的区别,服务器同样遵循冯.诺伊曼结构,它有CPU、内存、外设等各种硬件资源,这些资源需要我们很好地规划才能将服务器性能发挥到最大化(当然有专门的工程师来实现这一目标);另外,服务器也有很多软件资源,但这些软件资源通常不是给一个用户去使用,更多地,这些软件资源是给多个用户并且同一时间访问使用,在这些软件资源中,我们有一种很特殊的资源,我们称之为服务,或者更形象地说,我们叫它守护程序。这些守护程序通常运行在后台,生存时间较长,有些几乎是长期运行,与系统同生同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