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中flash wmode属性

大家在做flex应用时有没有碰到移动滚动条时,页面控件显示刷新迟钝,导致页面都是控件的残影,多了就像花屏,特别是用一些复杂的布局。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快半个月,一直没找到问题的根源。今天无意中发现,其实这问题出在我们flex 应用的wrapper template上了

以上是正常的代码,但当你在embed中多设置了wmode为Opaque或Transparant时,就会出现花屏的现象。

先说下wmode的作用

在flash标签中

<param name=”wmode" value="xxxx">

"Window" 在 Web 页上用影片自己的矩形窗口来播放应用程序,并且始终位于最顶层。

"Opaque" 显示页面上位于它后面的内容。

"Transparent"使 HTML 页的背景可以透过应用程序的所有透明部分显示出来,并且可能会降低动画性能。

 

具体说就是

window 模式

默认情况下的显示模式,在这种模式下flash player有自己的窗口句柄,这就意味着flash影片是存在于Windows中的一个显示实例,并且是在浏览器核心显示窗口之上的,所以flash只是貌似显示在浏览器中,但这也是flash最快最有效率的渲染模式。由于他是独立于浏览器的HTML渲染表面,这就导致默认显示方式下flash总是会遮住位置与他重合的所有DHTML层。

但是大多数苹果电脑浏览器会允许DHTML层显示在flash之上,但当flash影片播放时会出现比较诡异的现象,比如DHTML层像被flash刮掉一块一样显示异常。

Opaque 模式

这是一种无窗口模式,在这种情况下flash player没有自己的窗口句柄,这就需要浏览器需要告诉flash player在浏览器的渲染表面绘制的时间和位置。这时flash影片就不会在高于浏览器HTML渲染表面而是与其他元素一样在同一个页面上,因此你就可以使用z-index值来控制DHTML元素是遮盖flash或者被遮盖。

Transparent 模式

透明模式,在这种模式下flash player会将stage的背景色alpha值将为0并且只会绘制stage上真实可见的对象,同样你也可以使用z-index来控制flash影片的深度值,但是与Opaque模式不同的是这样做会降低flash影片的回放效果,而且在9.0.115之前的flash player版本设置wmode=”opaque”或”transparent”会导致全屏模式失效。

 

从上面大家可以看到默认的window模式效率是最高的,用opaque和Transparant会花屏,因为html和flash同步效率是很低的。但在使用google flex iframe时为了解决游览器的缩放问题时,一定要用opaque或Transparant时html和flash同步,不然缩放会有问题,真是矛盾的问题啊。看样子还是少用wmode,大家不要在flash中嵌入html,或者大家用HTML5,虽然HTML5还没成熟,但我感觉将是未来的趋势,找时间我也要把玩把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